山中一夜风交雨

一个疯子,随着脑洞开文,总体阴暗向。目前居住在undertale AU及其相关的坑底
请日我的lofter!我不怕日!我寂寞!我三次元失败二次元透明没啥别的就指望你们的一点关注活着!
可以称呼山雨。这个昵称从原名山中一夜雨到现在都在用XD

《骨科社团凶杀案》 Day0-1——会说话的尸体

  【注意事项1】:含有大量OOC内容以及私设,还有死亡描写、血腥因素,不要深究,如不接受请点×离开。

  【注意事项2】:它跟《骨科大学连环谋杀事件》是同一个paro,但除此以外,并没有任何关系。

  【注意事项3】:多Cb,但因为作者个人喜好,可能看起来更像多Cp,而且也确实可以当做Cp来看。保险起见打了Cp的tag。

  【注意事项4】:剧情设定,有些骨子的“游戏身份”里包含感情纠葛,但并不意味着骨子之间真的有恋情。因为这种设定冷门,不打这类假Cp的tag。

  【注意事项5】:该系列本来是弹丸论破paro的一部分……但越写越长发现无法兼容,所以……弹破paro又要延期了Σ(・□・;)

  【灵感来源】:青山为雪太太的全职高手戏剧社同人文。

  以上声明完毕之后,继续阅读被视为接受上述的一切,Let's go!!









  【序】


  “大家好,我是Tale Sans,也就是Classic Sans,可以叫我Classic。”

  “Greetings!!!我是伟大的Papyrus,来自Tale,也就是前面那位的兄弟,就称呼我为Papyrus吧!!”


  Classic捏着稿纸,有气无力地在大太阳下念着开场白;他的兄弟Papyrus则是活力四射,昂首阔步,边走边中气十足地背诵。其他人则是稀稀落落地跟着,队伍拉成松散的长列。

  “Classic,你们谁负责录像?”

  队伍中的Blue问道,一只手挡着太阳,因为强光太烈,蓝色的圆瞳蓝得不是很明显,阳光和树荫交替着洒在身上。

  “是我。”Papyrus骄傲地说:“不必担心,小Blueberry,伟大的Papyrus会料理干净一切,原原本本把所有过程拍摄下来,然后剪辑成精美的艺术品,就像意大利面一样!”

  “总感觉艺术好像被羞辱了呢……”Ink很小声地说,一盘意大利面在所有人的脑中挥之不去,但只有他把心里话说出了声音。

  “噢!你是为了减轻待会儿我的负罪感,在鼓励我吗?谢谢!!!Ink……Sans,你真好!!”

  满头大汗淋漓的Error刚好喘匀了一口气,借机怼了Ink一句:“Ink,恐怕也只有Papyrus这种免疫精神攻击的天使,才能忍着不把你的嘴撕烂了。”

  走在队伍最前头的Classic不想说话,但注定得开口。

  他快步走进洋房前门的阴影下,躲避那跟想象中的和煦不一样的毒辣阳光,抹掉额头上的汗,拿出一份新的稿子,示意Papyrus开始准备。

  而他的弟弟也不负兄长的期望,翻过背上长长的摄像机和云台,长手长脚的骷髅架子很快就收拾好设备,将镜头对焦在门前的Sans身上,后面的小洋房也收入其中。


  这儿是一间有着两层的小楼房,屋前有着青翠的绿草地与白色的木栅栏,挂着的风铃随风叮铃作响。

  【朋友们,欢迎收看《暴雪山庄》,由骨科社团主演的真人推理游戏,联合Underverse院、Dreamswap院的同学,共同创作。】

  适应了加中括号的字幕,Classic继续解说:

  【在这里,我们所有人将在洋房里真实地生活七天,扮演缺水断粮被困在山庄里的游客。虽然大家都是同学,但在设定上只是同一个旅行团的游客,扮演的角色并不一定彼此认识哦。】


  Dream举手提问:“雪和山庄在哪里?”

  “什么?你问哪里?就是这所小洋房啊。”Classic无奈地中断拍摄,耸耸肩:“因为经费不足,而且也糟蹋不起,我们就找一位西方龙同学,租了楼和道具。其他连租都租不起的,一律用小纸条写设定来代替。”

  这时候,已经有一群人围在屋子前,对着上面的字条品头论足了:

  “哈哈哈哈,Classic这是真的敢吹!神特么宽阔巨宅,层高先不说,就问房间数够不够啊?”

  “你信那个懒骨头会动脑筋写这么多?听我说,我敢用一个季度的芥末酱品质打赌,这是他从剧本杀店抄来的!”

  “……”

  Papyrus开启相机,Classic面无表情继续朗读:

  【每个正式玩家,都使用对应的身份卡,他们可能是侦探,可能是警察,可能是消防员,或者仅仅只是学生;但无论如何,在这里,他们的第一目标是生存下去。】

  【相信各位也看到了,这里是地表,没有雪。是的,暴风雪天气、庄园建筑和家什,只会出现在小纸条的描述中。在片里,我们会把小纸条的内容作为字幕,加入屏幕,尽其所能增加观众的代入感。】


  Geno捡起了地上一根贴着纸条的树枝,读出上面的内容:“【一把过度锈蚀的骑士断剑,来自山庄门口倒塌的雕像,有一米长,十来斤重】……你认真的?”

  “对!!”Papyrus活力满满:“它原本只是一根普通的树枝,但这张纸条赋予了它崭新的身份、生活的意义,现在它就是一把剑!就算看起来不像,你们也得当做剑!!”

  Geno愣了愣,看着Papyrus的笑容,于是优雅而严肃地转了转纸条,用树枝做了还剑入鞘的姿势,还很有骑士风度地鞠了一躬:

  “这样吗?”

  在面对Papyrus的时候,不管熟不熟识,Geno眼底总会有一抹化不开的笑意,以及出乎意料的认真。

  Papyrus用力点头:“对,就是这样!白色Sans,不得不说你是我见过最认真的一个Sans!很好,很棒!继续坚持!”

  Geno笑着点了点头:“我会的,bro,'Sans'也不全是什么都放弃的家伙。”


  刨除玩闹得正开心的Geno和Papyrus,还是有人不满意这种设定:

  “为什么这些字全是Ink的!”

  黑色骨头的Error不满地叫喊。字条虽然不是花体字,但笔迹微带俏皮的卷尾,在场17个社团成员只有一个人会写。

  Ink大喊冤枉:“不然呢?你觉得超过两万字的文本量,其中绝大多数还很可能用不上,Classic会手写?我编……我抄了三个晚上!有的用就不错了,还怨熬夜的我,你这没良心的乱码!”


  眼见玩家们越吵越起劲,Classic重重咳嗽两声,唤回了摄影师和演员们的注意力:

  “现在,该你们自我介绍和领取身份卡了,Papyrus正在发放。

  “身份卡是主持人准备的,每个玩家报名前都已经提过意见,不过是否采纳取决于我。一旦身份卡到手,接下来七天,拍摄期间就只能按上面的人设推进剧情,否则就是超游,会被记录违规,违规第三次取消游戏资格。

  “正式玩家总共有十五人:

  “Underverse院一共八人,Cross、Error、Ink、Geno、Killer、Dream、Fell、Blue;

  “Dreamswap院一共五个人,辅导员DS!Dream,今年毕业的DS!Nightmare,大四的学长DS!Ink,休学的学长DS!Error、以及DS!Cross;

  “来自两院之外的玩家,则有两个人。Shattered——据说是Dream的亲戚。另外一位是Nightmare,Dream的亲兄弟,同时也是邪骨社团的社长;

  “本来还有Outer的,但他前些日子在酒吧被人误伤,来不了了。Outer会作为我们的外勤,采办这七天中实际用到的生活物资。嗯,估计主要是各种外卖。”

  讲完,Classic找Dream要了水杯,喝几口才说完最后两人:

  “主持人是我,Classic Sans,在实际游戏中对设定有疑问可以找我;摄影师是我的弟弟,Tale Papyrus,他会跟踪拍摄'山庄'里发生的所有故事,记录下来,并且剪辑。”


  Nightmare一巴掌糊上了Killer还在喊着“不公平你就给自己兄弟俩介绍了全名”的嘴。

  “现在请你们赶快介绍自己的身份。”Classic微笑着催促,“请”字被加了重音,而Papyrus也适时将镜头转身,把站在绿荫里的骷髅玩家们纳入画面。

  Killer左右看看,发现镜头里就自己一个,只好从他开始自我介绍:

  “宝石怪盗,只要给我合适的工具与准备的时间,我能偷走任何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现在是度假中。

  “我的特征是左边纹了大花臂,纹身是意义不明的黑色荆棘。

  “抱歉,Ink,抢了你的皮。”Killer毫无歉意地说。


  第一个开始了,第二个Nightmare接上:

  “大学教授,管教很严厉,所有学生都对我感到害怕,但其实是本性害羞,不爱理人,在感到烦躁时会很粗暴。”

  Fell吹了声口哨:“哇,本色出演,老大,没想到你内心还有这样一面啊。”

  “不,”Nightmare面露狼外婆一样的微笑,“只是因为扮演这样的角色,我就可以无时不刻地随意发脾气了。”

  加入过邪骨社团的Fell、Killer还有Cross无不浑身一震,面露绝望。


  再往下就顺理成章,Dream也提出自己的身份:

  “我的身份是Nightmare教授的学生。嗯,在这里是。我是几个班里唯一不讨厌他的人,也是他最得意的博士生,他欣赏我的学术,带我一起参加了旅游团。”

  “我可没答应,”Nightmare诅咒道,四条触手从背后抱到胸前,“但白痴主持人加了这条。这种白痴设定就不应该过审!”

  Classic一脸无害的微笑:“这样剧情比较有反差嘛,heh heh。”


  Geno放下“骑士剑”,走到镜头前:

  “退役的中年消防员,因为一身伤病离开岗位,同时获得了财富自由,就出来散心。体格应该是比较健壮,懂得一些急救知识,但毕竟不是专业的雪山搜救员,在这个副本里大概还是力有不逮。”

  “你?体格健壮?”Error质疑地盯着Geno单薄病弱的身板。

  Classic咳嗽两声:“设定,是设定,看身份卡和小纸条,不要对号入座,就像Killer也不真的是大盗。Error,你的卡呢?”


  Error手上拿着装在信封里的硬纸板,拆开阅读:

  【战地记者,因为不喜欢跟人打交道,选择穿梭于遍布死亡与硝烟的战乱地区,拍摄弹坑、废墟还有食腐的秃鹫。但在去年,被近旁炸落的炮火烧掉半边脸庞,你已经不能胜任这份工作了。】

  到这里,虽然悲惨,但Error比较能接受。再往下,就是划了一根分割线的内容了:

  【警告:以下内容是属于你角色的机密,不要让除了主持人之外任何人知晓。】

  【你心理阴暗,个性嗜血,觉得鲜血比健康的人更美丽,而且你出于乐趣,杀过被抛弃的重伤士兵,也许还有平民。你清楚杀人是什么感觉。】

  “……卧槽,为什么我的隐藏设定那么……刺激?”

  “每个人都有隐藏设定,不要大惊小怪。”Classic呵呵笑着,心情舒畅地享受着玩家的惊讶:“我又不是第一次见你,还能不知道给你发个好人卡,你会扮演成什么?”


  Ink插嘴:“一个像是被猫玩乱了的炸绒的黑色毛线团?”

  “闭嘴,彩虹混蛋。喂,你的设定是什么?说出来让我嘲笑嘲笑?”

  看到Ink开始发笑,Error有些慌。

  “孤僻的画家,世界著名的油画艺术大师,你们眼前这座庄园的拥有者,也是雪山这片私人土地的法定继承人,”Ink站直身体,用手整理脖子上的长围巾,靴子踩在石板路上,“也就是说,接下来七天,我都是你们的房东。”

  “这不公平!你凭什么享受这种特殊待遇!”

  “是啊,我也觉得很不公平,”Ink轻快地说,“不仅山庄本身及内外物品,都是我设计的;就连你们的身份卡和对应的随身物品,也是我手写的纸条。严格意义上,我不应仅仅是山庄的主人,还应该持有你们所有人的一切财产。”

  “做梦!!”

  Blue好奇地问:“Ink,你拥有整个山庄,但只有你一个人住吗?这么大的房子,光是每天落的灰就不可计数吧?”

  “要不然怎么是'孤僻的画家'。”Ink沮丧地说道:“我倒是也想拥有几个仆人或者管家,来照料我的生活起居。可你们扪心自问,谁愿意扮演伺候我的下人?”

  但凡能听到Ink说话,除了那些距离太远没听清的,有一个算一个,骨子们齐刷刷摇了摇头。

  “不行,你说话太难听。”

  “我不想干诶,看看别人愿意吗?”

  “滚犊子!!!!”


  被打断的流程跨过黯自神伤的“庄园主”,从Dreamswap院继续了下去。

  “DS!Dream,年轻有为的警察局长,这次旅行是休三年积攒的年假,顺便监视嫌疑人。”

  “DS!Ink,局长的跟班,从十五岁起在警校里就被他培养了,现在是特别行动组的刑警,关系亦师亦友吧。”

  “DS!Nightmare,正在被警局调查的富豪,在这里,DS!Dream依然是我的亲兄弟,只因为我是哥哥,继承了家里的财产,所以他才去混了政界。”

  “你怎能说那是混……”DS!Dream不满地发言,毫不在乎自己打断了别人的话。

  “DS!Error,”DS!Error努力无视掉争吵的两兄弟,续上他的介绍,“无业游民,来自混乱的战区,失去亲人且饱受伤害,在DS!Nightmare的资助下读书,刚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于是被带来参加高中毕业旅游。”

  “DS!Cross,非法移民,”DS!Cross兴致勃勃,“我也是DS!Nightmare被他智障弟弟咬上的原因之一,因为DS!Dream怀疑他从事人口走私,怀疑我和DS!Error都是这个'精神空虚无所事事的纨绔子弟'整出来的麻烦。”

  “你们五个……关系好紧密啊……”

  不知从何说起,Shattered只能挤出单薄的几个字。

  而Cross就有力多了:“你们是一群NPC吗?我总感觉不需要暴风雪山庄的剧情,光是你们五个,就可以自己搭台戏来唱。”

  Ink反倒开始认真地思考:“我却感觉,Error和DS!Error的人设好像有故事的样子……一个战地记者,一个战区孤儿。当然,按照Error的个性,要是真的关联,肯定不是有恩,八成是有仇。”

  Error怒骂:“日,我看着那么不像好人吗?”


  “分析留给剧情正式开始后吧,”Shattered打断他们,故意优雅而做作地以触须扶住下巴,模仿杂志封面上的淑女,引起一阵哄笑:

  “Shattered Dream……咳咳,我也被他们带歪了,下意识冠了自己的名。我是学术杂志的主编,跟Nightmare和Dream有些认识。不,当然不是时尚杂志,更不可能是那种杂志。我像那样的人吗?”

  Nightmare凉凉地刺激了Shattered一句:“不是一般的像。说实话,你这种怪胎,为了跟我的人设扯上关系,不惜放弃原本准备好的捞金女身份,真是不容易。”

  “……那不是我放弃了。是因为涉及男扮女,方案被Classic毙掉了。”


  “咋了,Shattered的原方案是黑珍珠吗?真难想象那样的淑女!”

  被Shattered狠狠剜了一眼,Fell不敢再在骨色问题上造次,嘴巴跟机关枪似的,快速吐露自己身份的可见部分:

  “我啊!我是……呃,保密,看起来像个自由职业人,很有钱,但不是蒙着脸就是戴着口罩。别想靠近我,我会警觉地瞪着任何没事凑近的人,直到他们自讨没趣走开。”


  “我是个金牌厨师。”Blue用骨指挡住隐私部分,出示人物卡上打印出来的“厨师证”:“如果有必要的话,你们可以找我烹饪菜肴哦!!”

  其他人互相对视了一下,都看到了同一个眼神。

  “设定上让Blue做菜,实际上就不必了吧。”Geno委婉地说道。

  “格局小了,”Fell轻蔑,“你该直接点外卖。”

 

  最后一人是Cross,他挠挠颈窝,又抓了一把光滑的头骨: 

  “我……名义上是个二流导演,其实一位花花公子,仗着有个好爹,电影作品都是花钱外包的,把好莱坞当【哔——】院逛那种,还不分男女。嗯,设定上是双性恋。”

  Shattered抗议:“怎么他就过审了!!”

  Classic:“因为Cross不像你那样,会故意利用这个身份恶心人。他是喜欢恶作剧,但用这个对他来说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Cross无视他俩:“我同时是射箭馆和飞镖俱乐部的会员,半吊子的技术。喝酒很容易醉,而且酒品不好。……”


  “好了好了,”Classic赶紧打断他,“Cross,你不用都说出来,只说别人一眼看得出来的部分就行。现在所有人都完成了介绍,那么,剧情正式开始。”





  【Day0】


  【风暴和大雪在远方的山脉酝酿,紧急通知已经通过无线电,发到了旅行团的收音机里。】

  【然而太迟了。你们从雪崩中存活,仅剩的十四个幸存者彼此搀扶,导游、本地人向导和其他游客不知所踪。幸运的是不远处,一座气势恢宏连绵不绝的庄园坐落在山间,似乎能为落难的游人提供庇护。】

  【经常翻看各类杂志的主编Shattered,认出那是一位世界级现代油画家的住所,经常一个人在雪山取景和进行艺术构思。】

  【走投无路的你们向庄园主求助。孤独的画家Ink在铁栏杆的缝隙俯瞰你们,几度犹豫,似乎有什么未知的顾忌。】

  【然而,伸出援手是灾难之中每人应尽的义务,即使实际上他也被暴雪困在山庄中,根本出不去;他依然打开了铁门,放了落难游客进来。】

  【你们以为得救了,但磨难才刚刚开始。】

  【老庄园并没有多少现代化的设施,为了追求原汁原味,还拆掉了已有的暖气。现在,整个山庄唯一的那根电话线出了故障,雪山救援队甚至可能不知道有人被困。】

  【而恶劣的环境中,若没有遮挡风雪的厚重房间,没有熊熊燃烧着木头的壁炉,没有高热量的食物,三者缺少其一,人都会很快死去……】




  “这剧本是人类写的?骷髅不会冷啊,怎么也不至于冻死。”走完过场剧情,Blue疑惑道。

  “我就说Classic是找剧本杀店抄的。”Fell无情背刺。

  “是我写的原创剧本。”Ink很痛快地给了解答:

  “不过这个剧本我打算给人类用,所以身份其实默认人类。反正特效都是通过贴纸完成的,影响也不大,看我的小纸条怎么写就行了。”




  【你眼前的山庄是一片建筑群,但大部分长期不使用,蒙着塑料套子,跟雪山一样冰冷。】

  【只有主建筑能住人。五个客厅分别用来谈公事、谈私事、做客、举行派对和会见密友,悬挂着精致的壁毯,柔软的圈椅边缘镶嵌着金箔,壁炉堆放好高如山积的木材。】

  【卧室分为两间主卧、四间客卧,古老的油画挂满二楼的走道,好似中世纪所有画家的回廊。各色各样不同年代的肖像画,凝视着中间从狭窄木板上经过的人。】


  Ink的小纸条描述确实很有一套,但出水笔毕竟不能把东西都变成真的。

  出现在所有人面前的,只是一座二层楼房。但上一任主人把它打理得很温馨,房间之中放好了舒适整洁的家具,太阳的光辉透过铜制的雕花玻璃窗,照射到洁白干净的床单之上,百叶帘没有合上。在客厅之中有着柔软的沙发。

  “得,还真是两个客厅,六个卧室。我低估了出租屋的房间数。”

  在“山庄”翻箱倒柜了一通,战地记者Error带着最新情报回来:

  “我还看到了杂物室,上面的铭牌被A4纸黏住,Ink把它的设定修改成了'画室'。真希望他喜欢那个无处下脚的垃圾堆。”

  画家Ink冷漠地闪烁着淡灰色的瞳孔:

  “这就是你们的做客之道吗?不管什么门,都要撬开看看?我有点后悔,放了一群强盗进来。”

  “你还真演上了!!给三分颜色就开染坊!”

  博士生Dream比Error更快入戏,他认真地对着Ink鞠了一躬,节目的摄像师Papyrus围着他俩打转地拍:“抱歉,我的同伴太紧张了,我相信他对您没有恶意。我们也是无奈之举,想尽快发送求救信号,这样也好帮助您脱困。”

  听到这番话,画家Ink脸色和缓了些,眼里的灰在眨眼间变成生机盎然的绿,但他说出来的话依然冰冷无情:

  “要是没有你们,即使不求救,我一个人也能坚持到积雪融化、交通恢复。

  说完,他一个潇洒的转身,就像NPC一样洒脱地离开了,看方向正是去“画室”。那地方是他的工作间,并没有Error说得那么不堪。

  Dream摸了摸下巴:“感觉Ink这个身份有意思,我们去楼下跟大家汇合吧,一起分析分析。他肯定不会每次都跟我们站在统一战线,就当他是个真人扮演的NPC好了。”

  “谁跟你一块儿了……”被毁容的前记者咕哝着,但还是跟Dream走了。

  这才开场热身,按常理不会有什么大事。



  楼下乱糟糟的。真实的木屋显然没有五个客厅,只有一间被隔为两半的大客厅,玩家们坐在饭桌边和沙发上,正在争论。

  “我没看到剧情里的食物在哪里,”Killer嚷嚷说,边说边撕开了一大袋半斤重的薯片,“小零食都是没贴标签的,没贴标签就说明不是游戏道具,不算在剧情内。也就是说,我们扮演的角色今天没东西吃。”

  “Sans!”

  摄像Papyrus大喊一声,然后屋子里所有骨子全都扭头,齐刷刷地看着他。

  原本有点生气,现在那些酝酿出来的感情全被尴尬冲走了。Papyrus挠了挠聪明脑袋,无奈说:

  “不是叫你们所有人,就眼眶流黑泪的那位Sans。分析缺粮剧情的时候,不要抱着薯片吃!这样不好入镜。”

  Geno一把抢过Killer的薯片,把开袋的包装放在茶几上。

  Error伸进薯片袋,打算抓一把薯片来吃,不想在袋子里跟紧随的Killer碰在一起,开口不够大,两个人的手谁也拔不出去,但哪个都不愿意放弃到手的薯片。

  “嗯,这确实是个问题,不是吃薯片,是剧情食物。”DS!Dream用公事公办的语气开口:“这项物资对于生存来说太重要了,虽然很不愿意麻烦此地的主人,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但我会建议他接受来自警局人手的保护,因为这里有些人看起来就像会抢劫的样子。”

  Nightmare霸道地占领了大半个沙发,同样坐在沙发上的DS!Nightmare正在努力推开他的脚,可Nightmare无动于衷:“意思是说,你打算自己跟画家共享食物分配权,但把我们拒之门外吗?”

  “这种重要物资本就不应该被所有人知晓地点,好比金库的坐标不能轻易暴露。”

  “可是那样不公开也不透明,”教授Nightmare咄咄逼人,“我们甚至无法得知你会不会威胁Ink,或者偷走他的东西。”

  “你!!!自己满脑子阴暗想法,却来质疑BOSS会不公正?”DS!Ink对着Nightmare发出恐吓的唿哨,但他碰上了硬骨头,Nightmare不甘示弱地冷冷凝视,没有发出多余的动静,却比显得DS!Ink更有底气。

  Cross小声说了句话:“我个人认为,讨论这些为时过早。”

  争论停下了,大家看向Cross。

  “这一切都建立在Ink愿意分享食物的前提上,万一他不想呢?要知道剧情上,我们才是萍水相逢的乞丐,提供一个挡雪的屋檐,本来就是施舍。

  “没道理接受施舍的人还要挑三拣四、层层加码吧?”

  “……”

  “……”

  “……突然好不爽,庄园主这个身份果然还是占便宜了。”

  Fell开了头,其余人纷纷赞成。




  “嘿!中场休息!讨论暂停一下,发装备发道具了!!”

  Ink抱着整整一纸箱的东西,从实际上是杂物库的“画室”下来,热情洋溢地跟每个人打招呼:“你们身份卡的随身物品,早都做好了,我刚刚重新按人头分了个类,现在可以发了。”

  人群马上踢倒椅子推翻水杯,上前来看。这时候Error和Killer才达成休战,一起放弃薯片,拍掉薯片渣,跟上去凑个热闹。


  Ink“制造”的随身物品真的一言难尽……

  【镶嵌了不少漂亮黄水晶的罗盘,瓶盖大小的扁圆盒子,却拥有健全的功能。】

  【只有米粒二分之一大小的祖母绿,幽碧色的圆珠,表面有精致的雕花。】

  【漂亮的紫晶洞石头,看上去像颗蛋,里面是青蓝色的晶体。】

  【椭圆的贝壳雕小挂坠,里面吊着的珍珠叮当作响。】

  【食指第一关节长度的玻璃沙漏,金色的流沙在瓶子当中翻滚。】

  ……

  这些字写在一张张粘性纸条上,贴在纸板箱盖内,每拿出一个玩意,Ink就从中找对应的纸,撕下来黏合。然而这些玩意实际上是:

  蓝白的凡士林油膏扁罐,大概有拇指甲宽,看出厂日期是七年前生产的。

  四叶草样子的绿松石纽扣,才不到4个毫米长度。

  印薰衣草城堡图案的信封和信纸,压住有金色纹路的晒干树叶。

  ……

  在看到设定里有一柄【银身木把的柯尔特左轮手枪】时,DS!Ink好奇地拿起了实际到手的小巧黄铜色手枪,里面装了压电陶瓷,扣下扳机,枪口窜出一束小小的火苗。

  “喂,怎么是打火机?”

  “你倒好,”DS!Dream头疼地揉着眉心,“我的'枪'在设定上跟你型号一样,但拿到的是儿童滋水枪,塑料的,涂成金色。”

  “噗嗤!”

  “这些东西真的会有用?!”Fell质疑。

  “也不能都没用吧,至少打火机挺酷。”Blue点头。

  “焯,除了打火机能打火,其他的在暴风雪山庄都是垃圾吧!!”Error咆哮。

  “诶,不觉得这个氛围很妙吗?”Ink歪头。

  “妙个XX!!!”Nightmare最终做出定论。


  Killer像个乖宝宝一样举起了手:“既然设定都是写在纸上的,而且以Ink记性,不可能记得住每张字条他写过没有;那如果有人拿纸自己给自己写了什么东西,怎么办?”

  “你以为我们为什么不用打印件,而是非要Ink手写?”假寐的主持人Classic眼也不睁,闭着眼睛就回答了Killer的问题:

  “这里十七个人,只有Ink会写那种尾巴打卷的字体,想仿造的话,一眼就能看穿。”

  “……当我没问。”




  每个人都拿到自己应得的东西后,Ink放下箱子,然后忽然使坏地一笑:

  “你们刚刚的争论,我都听到了哦。”

  Cross一激灵:“不可能!你画的地图上,画室在三个客厅之外,你不可能听得见。”

  “'画室'是那么远没错,但杂物间就在楼梯口正上方,你们对着楼梯口讲话,我听得见。而且,'Ink在杂物室给你们分类随身物品',跟'画家Ink站在相邻客厅听收留的客人争吵',有什么矛盾之处吗?”

  “说不过你!”DS!Dream半恼怒半称赞地认可。


  “那就继续刚才的剧情了。”主持人Classic宣布。


  “刚刚,我与Nightmare正在就食物分配问题争吵。”DS!Dream复述,并且进行了一定的艺术加工:“Cross提出新的观点,然而我们不约而同无视他,继续为自己的观点而战。正当吵得激烈之时,正主突然从门后出现,而且看样子已经站在那里,旁听了很久。”

  深吸一气,Ink调整姿态,虹膜迅速从软绵绵的暖黄色下降到冰蓝:

  “我真纳闷,你们好像都把别人的东西当做囊中之物,还那么理所应当,甚至为此吵起来。好像我一开始说的就是,'你们可以进来躲避风雪',没说要给你们吃的吧?”





  游戏的序章,所有人不欢而散。

  十四个玩家都在剧情上“饿了整整一天”,尽管现实里薯片和茶水撑得肚子溜圆,但扮演的角色无法超游。庄园主Ink一如Ink既往的拉仇恨,总是说完伤人的话就离开,再次回到“画室”,继续进行看不懂的创作,捕捉不知何时到来的灵感。

  “我有预感今晚要出事。”Dream对Blue说。

  “啊?如果那样的话,Ink更要赶我们走了吧?”Blue苦恼,兴奋的脸上努力扮演恐慌的神色,与不过关的演技混在一起,要多滑稽有多滑稽。

  “喂,注意一下表情管理啊,不要太兴奋……算了,你控制不住。”

  Dream无可奈何地摁住自己的脸,Papyrus还在拍摄。

  那边,Cross正在研究房间。

  “最里侧的两个房间贴着写了'主卧'的A4纸,第一间打不开,应该是Ink住的;第二间跟它相对,可以打开;再往外,是四间'客卧',布局上参差不齐,都可以使用。”

  DS!Cross总结:“似乎我们至少得两两住在一起。”

  Nightmare数学好一点:“十四个人,五个房间。我刚刚看了主卧的设定,是一张能睡三个人的双人床,和一张跟双人床一样大的沙发。但剧情上房间并不是不够,为了舒适,就假设主卧只能住三人。

  “客卧是普通双人床和睡不了的椅子,当然只能住两个。这样的话,主卧住三人,四间客卧住八人。十一人的安排有着落了,还有三人需要睡客厅。

  “虽然设定上客厅有五间,但现实里的楼房只有一个客厅,中间用帘幕分割。我建议出去住的三人至少有两个住一块,这样比较好解释。”

  DS!Dream难得地赞同了Nightmare的意见:“这样比较好。主卧条件好但是多住一个人,客卧没那么好但是可以少一个人,很公平。”

  Dream补充:“而且基本都是两人住在一起,这样就不容易出事。”

  似是想起了什么,Shattered突然提出:“喂喂喂,那么唯一住客厅的那人呢?”

  全场一片安静。

  Classic看乐子不嫌事大:“你们可以开始讨论房间分配了。”


  经过一阵吵嚷,房间最终如此定下。

  二楼左侧从里到外分别是:

  庄园主人,画家Ink(左位主卧)。

  职业病组,伤退消防员Geno、毁容记者Error(客卧左一)。

  生活组,做饭并不好吃的“五腥级”厨师Blue、从没写过剧本的二流导演Cross(客卧左二);

  右侧依次是:

  学术组,教授Nightmare、学生Dream和刊物主编Shattered(右位主卧)。

  警察组,警官DS!Dream、刑警DS!Ink(客卧右一)。

  富豪组,鬼鬼祟祟的暴发户Fell、祖传的纨绔子弟DS!Nightmare(客卧右二)。

  一楼客厅分着睡了三个人:

  贫困组,有PTSD的战区孤儿DS!Error、和他熟识的非法移民DS!Cross(楼梯口正对的一楼客厅)。

  虽然设定上没人知道Killer的真实身份,但他的纹身看起来不像好人,所以被孤立了,睡在另一个客厅,而且一旦他想上楼,必经之路就是另外两人所在的客厅。


  “妈耶,我好害怕。”Killer收拾东西下楼时,愁眉苦脸。

  Fell翻白眼:“你得感谢Ink不肯交出他的主卧,不然你就得一个人霸占一楼所有客厅,开心吗?”

  “谢谢,我真感到安慰。”

  “不用谢!”


  【现在已经入夜,大雪簌簌而落,心有不甘地拍打在窗户上;屹立百年的山庄像一块亘古不变的巉岩,无动于衷。】

  【风雪在古人的伟力前退却,但冰冷渗入的不是房门,而是一颗颗不安的心。】

  【自古以来吞噬无数人命的群山知道,你们远没有逃出它的掌心。】



  【Day1】


  一觉睡醒,Error推门出来神清气爽。怪物们并不需要上厕所,所以没有独立卫浴的楼房简陋得恰到好处,不过,还是需要洗脸的。

  厕所在走廊尽头,也就是右二和左三夹着的墙上。必经之路需要通过实际是杂物间的画室,它在楼梯口对面。而楼梯口就在左一和左二客卧之间,杂物间在右一和右二之间。

  路过时,Error注意到杂物间的门开着。

  Ink坐在门口,抱着一块立牌打瞌睡。里面的杂物比昨天调查的时候更乱了,一个绘图测量箱被打翻在为数不多的空地上,散落着尺笔,大大小小总共有十几把。

  “你干嘛?”

  Ink一个激灵醒了过来,然后举起立牌:“你没看到?哦,是你啊,Error,我忘了你近视。”

  不在乎Ink对他视力的嘲讽,Error俯身凑近,终于看清了牌子上的字:


  【画家Ink的无头尸体。】


  ……

  ……

  “简而言之就是我死了,切入旁观者模式,以后就没有我的剧情了。现在,我跟主持人性质一样,甚至就是第二个主持人,因为我熟知庄园的所有布局,还要负责向你们提供新的尸体描述。”Ink摊手。

  一号主持人Classic发自内心地微笑:“干得好,我终于有换班的了。”

  摄影师Papyrus咆哮:“你这个懒鬼没救了!!”

  人群面面相觑。

  Error回卧室叫来了Geno,Geno看到尸体后挨着敲门叫醒所有人。每个人都在对应的卧室和客厅,现在全从里面出来了,把“画室”围得水泄不通。

  Cross嘀咕:“新的第一天,先杀个Ink助助兴?”

  这时,Ink捡起地上的绘图箱,细腻精致的黑色皮革表面盒子,两个橙色的金属镶边按钮,顺手就塞给了Cross:“拿着。”

  “这是什么?里面装着什么东西?”Cross问道,接住箱子,感到沉甸甸的。

  “我的脑袋。”

  Cross原本稳稳当当的胳膊一哆嗦。

  Ink替他打开盒盖,里面果然贴着【画家Ink的头颅】这个标签,黏在一颗实心的橄榄球上。不过,旁边还有一份用报纸包好的塔可饼。

  “那个没有贴纸的塔可又是什么?”Cross一脸紧张地问Ink,甚至忘记了塔可饼的美味。

  “没有标签的塔可就是塔可,巧克力味的,我给你买的早餐。”Ink很温暖的笑容是那么理所应当,作为Cross最损的损友:

  “吃啊,白痴。”


  盒子上的纸条是:【紫褐色的木质盒子,四四方方,上面的木纹非常美丽,盒子四周镶着金边,每个角都用黄金包裹着,就连搭扣也是黄金制作。】 

  橄榄球背面则写着更详细的尸块:【Ink的头连着半截脖子,表情残余着些许惊讶,但最终还是无力地合上了眼。】

  DS!Dream问:“我是警察,我能从现场调查出什么吗?”

  “当然,”尸体Ink很热情地回应,“纸条上都写着呢,我可以念。如果你想要额外的,指出你要调查的东西,我会为你写新的信息。”

  “好吧,Ink,麻烦你先描述一下自己的尸体。”

  “好嘞,在那边麻袋上贴着。”

  【Ink死在画室,死在满地凌乱的艺术品中间,鲜血污损了崭新的画纸,在架子上勾勒出触目惊心的下滑血迹。】

  【瘫软的无头身体被丢弃在原地,小板凳翻了个四脚朝天,就在无力地支开的大腿边。画架的木板旁边,是飞溅着无数血点的墙壁。被画板挡住的白墙干干净净,周围则是放射状的血点。】

  【脖子下方被割了一大刀,血肉被光滑地挑开很深一层,其他的断口则参差不齐、血肉模糊,颈骨被彻底斩断了,头颅装进放颜料的金边木盒,就像十八世纪的法国贵族,用力关紧,以至于挤出血液,流出盒子的四角……】


  “我能从伤口上看出来什么?”DS!Dream忍着恶心,继续追问。

  Error一脸嫌弃:“人类设定就是这么麻烦,死了那么难看……”

  Ink反倒是津津有味:“你能分析出凶器。割喉用的画刀,所以创口很光滑;后面的伤是其他东西造成,应该在死后用雕刻刀凿的。雕刻刀和画刀这里都有。”

  “你不是死了吗?你怎么知道你死后头被砍下来?”这次还是Killer发问,目光有意无意瞄着Ink的颈椎。

  “我又没真的死,全程都在看着呢。”Ink翻了个白眼:“我只是告诉大家能看到什么。在游戏中你们得当我是尸体,不是现实的我真的变成尸体。”


  【混乱不堪的画室到处堆着木板、画布,都是崭新未使用的。】

  【全套绘画工具放在尸体旁边,各种颜料、油彩,纯银的画笔、画刀、调色盘等等,装在一个精致的椴木盒子里。】

  【画刀被特意放在面上,凝固的红褐色血块显示,Ink已经死去有好几个小时了,他应该在半夜遇害。】

  “另外,雕刻的线索在饮水机上。”

  顺着指示看去,饮水机的白色部分背后还有一张纸条:

  【非常著名且非常稀少的帕罗斯大理石,产自帕洛斯岛,呈半透明状、质地细腻,是希腊最优质的大理石。】

  “你不是油画画家吗?”DS!Ink嘴角抽搐。

  “古典艺术是一家,画家就不能有雕刻的爱好吗?”Ink恬不知耻地讽刺着最没有艺术天分的表弟:“你这种粗人,不懂。”


  地上散开的尺子和笔也有设定:

  【啄木鸟雕刻刀,是一套顶级牙雕工具,里面有像圆规的、有像锥子的,更精密的还带着一些旋钮,其中一些粘着血肉和骨屑。】

  而“Ink尸体”的立牌背后,也有字和示意图:

  【画家手中还捏着一支笔,他被割开喉咙时画刀调过颜料,刀上鲜艳而混乱的颜色被血冲开,由浅而深的血泊染有一丝绚丽的彩色,油画真正地融入了他的血液。】



  Error摸着下巴:“第一个就死得好惨啊,死的还是我们亲爱的庄园主。”

  “谢谢你提醒我。我其实怀疑就是Classic暗箱操作,因为我知道得太多了,他又想得到一个什么都知道的主持人助手,所以找个玩家暗杀了我。”Ink吐槽道。

  Classic喊冤:“才不是呢!你有多拉仇恨,自己最清楚吧!老实说,我原以为来杀你的人会多到在路上撞一起,那样可就太尴尬了。”

  Dream把话题搬回正题:“这对秩序是个挑战,因为此地合法的主人死了。”

  Shattered煞有介事地点头:“是啊,不知道警官先生有何看法。毕竟昨天,他才跟庄园主发生争吵,让他来调查是不是不合适?”

  DS!Dream狠狠瞪了Shattered一眼:“明明Nightmare也吵了!”

  Nightmare呸了一声:“我是被Ink骂了,但我可没有摸他的尸体。”

  “你们还没摸呢,”Ink捂头,“DS!Dream只是看了看伤口。既然如此,为了打消隔阂,你们就一起上吧,免得谁私藏证据……真是造孽,我死了,尸身还要被一大堆大老爷们摸来摸去……”

  嘴上抱怨,但Ink开心的表情作不了假,熟练地从衣兜里取出不同的纸条:

  【挂着所有房间钥匙的钥匙环,唯独缺了左位主卧的钥匙,因为常年佩戴在一起,取钥匙的刮痕很新,显然是最近的事情。】

  【撕剩半张的病历,上面显示的是Ink的名字,但是下面的诊断结果被撕掉了,不知道他得的是什么病,而且医院和科室的信息被笔仔细涂黑,似乎是庄园主自己干的,他不想为人所知。】


  “啧,还以为Ink的主卧可以打开了,结果被凶手独吞了。”DS!Nightmare啧啧赞叹:“在哪都找不到吃的,就剩下主卧没找过。剧情上饿了一整天,今天再没东西吃,就要有人饿得下不来床了。”

  “而且Ink好像有生病。”Shattered追加:“反正我以前没听说过他有什么病,身体不好也没办法一个人山庄独居。这个病,Ink不仅没有对外界透露,甚至就连自己保存的病历,都涂花了线索,看起来戒心很强啊。”

  Ink提示:“黑块是我涂的,但撕裂的痕迹很新,也是凶手做的。”

  Cross:“凶手真是手欠。”

  Ink赞同:“谁说不是呢!!”

  “咳,不要上升人身攻击。”Classic再次救场:“尸体的线索基本收集完成了,你们打算?”

  “核对信息?”

  Ink把立牌往杂物间一放,DS!Dream用胶带封锁了“画室”,并且拿走里面的“暖炉”。

  【这个被维护得很好的画室,随着其主人的死亡和人群的撤离,很快就降到了一个冰冷的温度,跟外界的雪地如出一辙,冻住了原本会腐坏的尸体。】


  经过调查,没有人晚上听到特殊动静,也没有同居的人举证另一个人出去过;唯一没有室友的Killer,也有隔壁客厅的DS!Cross和DS!Error作证,他一步都没靠近楼梯。


  “在庄园内,应该是没有吃的喝的了。我们出去找点吧。”前消防员Geno提出新的方法:“这里已经出了杀人事件,山庄也不安全了,我们得尽快联系外界,做正式的报案。”

  “我跟你一起去,”Blue举起手来,“你有求生经验,而我是厨师,体脂率比较高,应该相对耐寒。”

  Dream提醒道:“不要走太远,尽力而为。缺少食物走入大雪山,远了可能就真的回不来了。”

  DS!Dream也点醒道:“以及,我们应该不是真的完全断粮,每个人初始的随身行李里,多少也有点吃的,分一些给探索组吧。”

  警局的长官作出表率,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颗贴标签纸的太妃糖。

  其余人陆陆续续,凑出了巧克力和牛肉干之类的一些食物,装在一个小背包里,背在了Blue身上。

  “好了,谢谢大家!”Blue感动地用力点头,站在门口,挥了挥手:“Geno和我一定会带好消息回来!!”

  Killer喃喃:“我怎么感觉这是个Flag?”

  Nightmare抽了他一触手。

  Dream:“别说丧气话,Killer!”


  当然,在外面的草地上散步回来,Geno和Blue还是一无所获。

  受灾的旅游团成员三三两两散落在庄园里。有人选择静止不动,节省能量的消耗;也有人还不甘心,四处寻找山庄的食物储藏点。

  Error想了想,走上二楼。

  Ink正在给自己守灵,见他上来,警惕地问道:“你来干什么?”

  Error邪恶一笑:“帮你加深剧情参与度。”

  ……

  ……

  ……

  晚饭时,一个好消息终于传来:他们有晚饭吃了。

  DS!Ink在庄园的某个别馆,找到了整整一冰箱的肉。

  【肉很新鲜,新鲜到没有放血,砍成一块一块的,骨头筋膜外露;内脏用冰冻住,一整团没有分开。】

  有了食物,生存的压力减轻不少,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所有人欢声笑语,“金牌厨师”Blue秀了一手好技术,后厨不缺干巴巴的高级香料,炖肉和炸排骨做得喷香扑鼻。

  (实际情况则是——外勤Outer点了一顿丰盛的外卖,用了四五个外卖员才全部送到,法式肥肠、法式迷迭香烤羊排、切开烤热的法棍,全都是大餐。Ink笑得很是勉强。)

  只不过,晚上DS!Dream出于保护现场的习惯,看了一眼画室,发现胶布已经撕开了,而写着尸体信息的立牌不知所踪。


  【Ink的尸体不见了。】

评论(50)

热度(38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