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一夜风交雨

一个疯子,随着脑洞开文,总体阴暗向。目前居住在undertale AU及其相关的坑底
请日我的lofter!我不怕日!我寂寞!我三次元失败二次元透明没啥别的就指望你们的一点关注活着!
可以称呼山雨。这个昵称从原名山中一夜雨到现在都在用XD

《骨科社团凶杀案》 Day2——涓滴不剩

  【注意事项1】:含有大量OOC内容以及私设,还有死亡描写、血腥因素,不要深究,如不接受请点×离开。

  【注意事项2】:它跟《骨科大学连环谋杀事件》是同一个paro,但除此以外,并没有任何关系。

  【注意事项3】:多Cb,但因为作者个人喜好,可能看起来更像多Cp,而且也确实可以当做Cp来看。保险起见打了Cp的tag。

  【注意事项4】:剧情设定,有些骨子的“游戏身份”里包含感情纠葛,但并不意味着骨子之间真的有恋情。因为这种设定冷门,不打这类假Cp的tag。

  【注意事项5】:该系列本来是弹丸论破paro的一部分……但越写越长发现无法兼容,所以……弹破paro又要延期了_(:зゝ∠)_

  【灵感来源】:青山为雪太太的全职高手戏剧社同人文。

  以上声明完毕之后,继续阅读被视为接受上述的一切,Let's go!!








  【Day2】

  (剧情模式)


  气氛一片凝重。

  昨天晚上,DS!Dream紧急调查了冰箱里的生肉,结果拼出来一具残缺的人体,断手甚至还握紧画笔,最底层则是Ink身上的衣服,折叠整齐。现场的角色们多少都醒悟了什么,有的使劲干呕,有的脸色铁青。

  不知幸运还是不幸,警官DS!Dream发出通知的时间很晚,大多数人都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想吐也吐不出来,营养没有白白吸收。

  厨师Blue脸色惨白:“我不知道啊,那个冰箱更像是冰柜,我只拿了面上的肉,呕……我不知道下面还有残肢……”

  “我们现在已经都是杀人犯了。”Nightmare突然说。

  “何出此言?”DS!Ink横看竖看他都不顺眼。

  “你自己想想,”Nightmare反问道,“我们人多势众,饥肠辘辘,蜂拥而入。在到来的晚上,庄园原本的主人就被杀了;头天白昼,我们坐在属于他的温暖客厅,其乐融融地像聚餐的秃鹫群……”

  好几个人发出呕吐声,甚至吐出来酸水,甚至感觉昨晚的美食也不香了。

  “……你说,我们该怎么做,才能证明自己跟他的死亡没有关系?!每个人都吃了!!连警官都不例外!!”

  DS!Dream属于脸色铁青的那批人,这时沉声开口:“非知情者,目前不会构成犯罪。当然,真正有罪的人就在我们中间,我迟早会抓到他。”

  Nightmare叹了口气:“'非知情者',下一个问题这就来了。

  “'不知者不罪',但现在我们知道情况了,那么,是继续饿肚子,还是继续吃?”


  【沉默像窒息一样扼住所有人的心脏。】


  DS!Nightmare不死心地鼓捣着收音机,四处寻找这所老式庄园的信号。庄园并没有跟看起来一样原始,自来水、电力、暖气都是有的,当然也还有些别的。

  “虽然这里没有家用的常见通讯设备,但是别馆的屋顶上有一口卫星信号锅,在这里收音机尽管不能发消息,应该还是能接到信息。”

  “暴风雪不可能一直下,怎么都该来了吧。”

  没人想待在杀人犯和食人族中间,对于DS!Nightmare的自救,大家都响应得很积极。

  【雪山景区发生百年一遇的雪灾,一支旅行团失联两日,一处公爵山庄也在受灾范围内,均音信全无。警方和民间救援队计划派出直升机,搜救失踪人员……】

  所有人精神一振,感到希望在燃起,

  【……但是,该地区发生千年一遇的EMP电磁现象,预报失灵,飞机无法联系塔台,已经坠机两架,所幸飞行员及时跳伞逃生。】

  【而且高山天气情况复杂,不同地区伴随暴风或者高强度降雪,阴晴不定,状况多变,随时可能突发滑坡、雪崩,步行人员无法进入……让我们为失联游客与居民祈福……】


  (“草,”Fell愤怒,“Classic,为了让我们死,你可真是处心积虑,这理由都瞎编出来了。”)

  (“安静安静,为了氛围感嘛,免得你们想东想西,浪费精力出去求救。”主持人Classic说。)


  希望彻底破灭,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人说话。直到第一个人把视线投向Ink的尸体,紧接着是第二个,第三个,所有人都看着还冻着冰块的冷柜。

  “我们没有食物了……”

  “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但是……”

  “上帝会原谅我的,会原谅我们……我们不是故意的,是实在没有办法了……”

  “……我不会突破道德的底线。”

  DS!Dream推开椅子,站了起来:“我会抱着热忱,继续寻找希望,再怎样的绝境,都不可能是无解的。等着吧,食人不会是唯一的出路。”

  Blue叹息:“但愿如你所说,那也是我们全部人的所愿。”

  “现在,我要进一步调查Ink的死亡。是谁杀死了他?谁把他切碎塞进冰箱?甚至是……”鹰隼一样锐利的目光扫过每个人的脸:“……谁毁灭了证据?”


  【怀疑就像一颗种子,轻易地钻破信任这层稀薄的土壤,恐慌和戒备最先发芽,随后会有无数的枝叶展开。】


  “现在,我要开始讯问了,希望各位配合,也请如实回答。”

  DS!Dream转动着木质铅笔,为了防止钢笔墨囊被低温损坏,局长只带了木笔。圆润的笔头落在笔记本的纸页上,咔擦折断,露出煤精石色泽的锋利断茬,笔画重新变得鲜艳凌厉。


  “Blue,你没有发现腥味不对?”

  第一个被问的是厨师,他最有机会发现不对劲,可他毫无所察,甚至把Ink的肉端上了桌。

  Blue弱弱地道:“牛肉有些做法,就是要最新鲜的带血生肉,让血浸在里面,属于高档食材。交通是昨天才断绝的,这么大一个庄园,按常理不可能一点吃的都没有,我就认为,那是断路前一天空运的肉……

  “而且,虽然它闻着味道不太好,但我也没见过专用鲜肉放到次日是什么样子……于是就没有一点戒心地接受了。”

  

  第二个是DS!Ink。

  “啊,BOSS,”DS!Ink无奈地喊了一声老板,“是我找到了那个冰箱没错,不过昨天寻找食物的分队都是互相监督的,而且被指定在各自的辖区。

  “所以我去那里,不可能是因为知道有尸块,我的嫌疑可以暂时排除。”


  第三个是昨天有在楼梯间逗留的Error。

  “诚然,我看起来不像好人,比Killer的纹身吓人多了,”Error摊开手,再次强调了自己的身份,“但我实际上是一个热情善良的好人,为了世间的真实和公正,穿梭于战场上进行报道,他们甚至还留下了这张疤脸,作为对我一切奋斗的奖赏。”

  【坑坑洼洼的伤疤上,笑容拧起了战地记者的半张脸,一只眼睛的瞳孔因为受伤后遗症而缩小,分外诡异。】

  “但我不认为这事重要。我不是楼梯的守卫,不知道有没有人除了我以外,还上过画室。

  “比起寻找只敢对死人和将死之人挥刀的懦夫,”Error自嘲地微笑,“你怎么不去找那个杀死了活人的家伙?难道你害怕杀人犯的报复,所以只敢大张旗鼓地查些不痛不痒的东西?”


  更何况,没有迹象明确表明,杀死Ink的凶手和分尸Ink的人是同一个。最重要的事,还是找到凶手的直接证据。

  Ink前天晚上没有被分尸,昨天才被肢解。DS!Dream原本打算保留现场,等到暴风雪散去、警局人手调齐,再来正式立案;然而,尸体现在已经被破坏了,证据每分每秒都在变得模糊,必须争分夺秒重启谋杀案的调查。

  分尸事件保留宗卷和口供,查到这里确实就行了,问题不大。

  如果杀人和分尸是两人完成的,而且互相没打商量,那么两个罪犯的罪行不是同一个量级,应优先勘察重罪。



  一大疑点是主卧,谋杀案的赃物。

  钥匙串上显示,左位主卧的钥匙可能是凶手唯一盗走的东西,那么,凶手极可能已经进入过Ink的卧室,并且在那里留下了痕迹。

  “进不去,”主持人Classic摇头,“两间主卧都只能通过门进,没有窗口或者暗道。”

  “能强行破门吗?”

  “需要工具和一个身体素质至少在'健壮'或之上的人。”

  于是Geno跑到庄园外面,找回了那根“骑士雕像断剑”。摄像师Papyrus傻乎乎地张大了嘴,大概是没想到Day0的Flag还能这样回收。

  “可以破门吗?”

  “可以,但是我要丢个20面骰,给你过一个幸运,这金属棍毕竟不是专业撬棍,没有开刃,而且生锈了。”

  【Geno投出了17。】

  “真可惜,差一点呢,18-20的点数你才能毫发无伤。”

  【铁锈划破了Geno裸露的手掌,浅浅的血丝弥漫而出,好在伤口很浅,无破伤风之虞。但Geno一点也没有发现,握紧那杆巨型断剑,继续用力铲入门底。】

  【左位主卧的门被迫打开了,由一位消防员破拆,两位警官旁观。】


  警长DS!Dream和低一阶的警官DS!Ink靠近,把人墙拦在外面,而靠得更近的DS!Dream最先看清里面。

  【庄园主人的主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简陋得出奇,甚至还没有客房舒适,跟豪华的客厅相比更是完全无法并论。】

  【整个主卧,唯一的家具就是方木敲成的木板床,上面盖着冰冷似铁的驼绒被,又脏又旧,就像死去画家满是颜料的围巾,邋遢而不修边幅。】

  【房间的一个角落,堆着只用面粉、水、酵母和盐烘焙的长面包,没有黄油的蓬松,没有鸡蛋的软糯,外表夯实,口感邦硬,是最经典的法棍。】

  【面包的数量不多,每条有接近一米的长度,一掌之宽的厚度,总共就十几根。】


  (现实视角)

  (“卧槽……”Fell傻不愣登盯着这个邋遢的屋子,看着如山似海的薯片袋,还有各种吃空了的饼干盒、水果罐,“Ink到底背着我们吃了多少东西?”)

  (“再多也没昨晚你们一顿饭贵,”主持人Classic超淡定,“剧情上你们吃了他的肉,现实里你们也吃了他的肉——那顿大餐是他付的,用掉这么多钱,跟割肉也差不多了。”)

  (“还是活割。”Nightmare补充说明道。)


  Shattered大感惊讶:“住在这么豪奢的庄园……就过这种日子?这倒让我想起我认识的一个艺术系研究生,他就是Ink的弟子之一,据他说'Ink过着苦行僧一般的生活'。之前我还不信,现在信了。”

  “苦行僧一样的生活……”Dream看着贴了剧情标签的“法棍”沉思,“物质上的一切都只满足最低标准……追求精神上的愉悦和收获……要是能早些认识就好了,跟他探讨哲学一定会受益匪浅。”

  DS!Dream注意的地方不像Dream那么诗意:“房间很脏乱,缺乏打理,看起来Ink不经常在这里睡。他有秉夜工作的习惯吗?”

  他说着,关上门,隔绝了身后所有的视线,只放进来几个Dream系。Nightmare和DS!Nightmare都没被放进来,Fell更是被主持人挤了出去。

  被临时拉来的Shattered回答:“啊,应该是的。我不太了解,但我审查过一篇关于Ink的文章,作者是他的学徒,说'导师不分昼夜地被上帝的耳语驱动',可信度很高。

  “哦,对,'上帝的耳语'是'灵感'这个词的俗语,大致意思就是,他想到什么好主意,就会马上起来干活,完全不管时辰。”

  “所以Ink遇害那天的作息,对他而言是正常的。”DS!Dream点头,马不停蹄又开始审查下一个疑点。




  第二大疑点,凶器。

  这其实不能算是疑点,一切都非常确定,只是需要再梳理一下。

  “Ink死于画刀对喉咙的切割,不可能是其他东西冒充的。只有画室才有新鲜的颜料,也只有Ink会用它调色;而且Ink流出的血泊中,掺杂被热血泡发的油画颜料,说明他被杀时调色刀(画刀的别称)上甚至没干。”

  画室虽然已经没了尸体,但DS!Dream新摹了Ink倒下时的姿态,凭着回忆在分析。

  “并且,所有凶器都是画室里面本来就有的东西,如正在使用的调色刀,如大理石上的凿子式雕刀,抬眼就能发现,伸手就能够到。是凶手原本不打算动手,临时起意,用顺手的物件杀死Ink;还是另有隐情,想掩饰什么呢?”

  “另一个值得思索的方向是,凶手为什么要斩下Ink的头?这跟分尸不同,大概率就是凶手做的,而且即使工具如此不趁手,也要砍掉头颅?”


  (现实视角)

  (Cross扒开颜料椴木盒的金搭扣,然后惊恐地发现,贴标的实心橄榄球还在里面:)

  (“日!那个分尸的混蛋没把Ink的头也拿走!”)

  (Ink咆哮:“你变态啊!!!”)





  第三个疑点,凶手如何进来。

  主卧是没有窗户的,但画室、客卧无一例外都有。

  “不急着看窗户,先看看门好不好进。”


  画室的门很深,可以说是防护最严密的锁,甚至还有电子记录系统。

  纸条上书写:【电子锁从外面打开必须要Ink的指纹或者钥匙,从内部则可以像普通房门一样扭开,查看记录需要指纹。】

  “很好,从这里我们应该能得到准确的线索。”

  旁观的人提出疑问:“可是,Ink的指纹从哪里得到?解不开就看不到系统记录,一点用也没有。”

  DS!Dream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儿,但那并不是想不出主意,更像是羞于启齿,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如实说了真话:

  “不,我们有他的指纹,只是解冻可能要费些时间。”

  (“……操。”尸体Ink说。)

  用Ink的指纹解开,清晰地看到最近的三条开锁记录,日期在前天和Ink遇害的晚上:

  【晚上20:23,开启(从外部)。】

  【晚上20:23,关闭(从内部)。】

  【凌晨01:56,开启(从内部)。】

  【从那时,这画室的门就一直敞开着,再也没有锁上。】

  “这么看来,昨晚门没有虚掩,而是锁死的。案件不简单,不可能普通地溜门进来刺杀,必有其他方法入室。”

  “前两条应该是Ink自己进来留下的信息,”跟随的DS!Ink问道,“除了Ink,没人能从外面给画室开锁吧?”

  “是的,在今天你们拿出Ink的断手之前,只有他可以。”Classic诚实作答。

  DS!Nightmare插了一句嘴:“万一凶手是跟Ink一起的呢?有可能两个人进入画室,然后另一个人半夜杀掉Ink,再堂而皇之正门离开?”

  “不对,”DS!Error小声否定了DS!Nightmare的异想天开,“那天晚上七点过到九点,除了没参加的Ink,所有人都在讨论房间分配,每个人都有绝对的不在场证明。”

  DS!Cross吐槽道:“更何况,根据Ink对我们的态度,谁能让他忍受五六个小时共处一室?”



  既然如此,思路只能回到窗户上了。

  画室的窗户开在画架的正上方,冬日的暖阳可以从这里照在有倾角的油画上,不过现在,它只能照射庄园主人的亡魂。

  “这也不对,”DS!Ink忽然说,“从这个天窗爬进去,在屋子里的人只要不瞎,都能看到凶手进屋。而昨晚,我们谁都没听到任何打斗或者求救的声音。

  “Ink死时握着画笔,根据血迹,他面朝着画板被割断喉咙,正上方就是天窗;画室非常狭窄,即使他全神贯注,也不可能不被那么大的动静打扰。”


  “也就是说,只有两种可能:

  “一、爬窗的假设不成立,凶手是通过其他方式进屋。

  “二、Ink看见了凶手进来,但他没有提防,甚至可能还和凶手有过对话,然而在开始绘画时,被杀。”


  “越来越复杂了。”Geno总结。

  “光说没用,咱们绕到庄园外面去看看,到底能不能从这个窗户上来。”Blue是行动派,而警官和观众都默认了他的建议。

 “DS!Ink,学学人家,”DS!Dream不忘教育他的实习生,“凡事除了动脑子,还要跑腿。”

  DS!Ink翻白眼:“我更喜欢跑腿,不动脑子。”


  【你们眼前是一堵陡峭而沧桑的石墙,枯萎的石楠和冬青有气无力,死藤攀附在上,一拉就会脱落一大片。】

  主持人Classic为所有人念白:

  【一根细细的铁管道被交错在下面,通向顶上的阁楼,通过它能爬到二楼画室的窗户。】


  (现实视角)

  (实际上,这是一道宽大结实的铁制消防梯,任谁都能安全地爬上去;然而小纸条写道,只有拥有特殊技能的身份才可以使用它。)

  (“我可以试试它吗?”Blue跃跃欲试。)

  (“当然可以,但骰子必须扔出20点,少一点都不行,而且如果失败了,你会随机摔断四肢之一,之后整个旅程都得瘸着,或者一只手臂不能用。”)

  (“那算了。”Blue扫兴道。)


  “很难爬上去吗?”DS!Dream问。

  “非常难,”Classic强调,“而且你需要过一次掷骰,进一步观察。”

  【DS!Dream投出了1。】

  “啊噢。”

  【DS!Dream认真仔细地观察了管道,没在墙面上发现任何攀爬的痕迹。而且那些枯萎的藤蔓那么脆弱,要是有人昨晚爬过,肯定会弄乱的;然而它们没有被人为破坏过的迹象,总之,DS!Dream坚信不可能有人通过了窗户。】


  (DS!Dream的脸色比他刚刚得知自己吃了人时还要铁青。)


  DS!Ink看不下去了:“BOSS,你别只管自己玩,让我也看看。”

  【DS!Ink投出了20。】

  “完美的成果。”Classic揶揄了一句,才恢复解说:

  【但DS!Ink敏锐的直觉感到哪里不对,不顾DS!Dream的劝离,凑近那些枯藤观察。果不其然,枯叶下的铁管上,有灰尘被抹开的手印。有人曾经灵活地爬上爬下,并且巧妙地复原了挡路的藤蔓,让原本的障碍物反而成为蒙骗DS!Dream先生的证人。】

  “……”

  “……”

  “……”

  “是……假设二。”

  “……Ink看见了杀他的人,却没有第一时间呼救。”

  “他甚至在明明发现的情况下,还给了那人偷袭他的机会。”

  “要么Ink非常熟悉或者信任那人,要么那人给了Ink什么无法拒绝的理由,让Ink坐下来和他谈判。”

  “我们不认识Ink,唯一认得出的是Shattered,据他说,他只是因为工作原因,看过Ink的作品和庄园照片。但考虑到假设二,Shattered也应该被列入嫌疑人。”

  Shattered突然被cue:“……不是,怎么了?我就提供个死者信息,结果成嫌疑犯了?”


  远处,Fell胳膊枕着脑袋,正在跟Killer闲聊,对着墙根下的破案组指指点点。

  “我真同情DS!Ink,不管玩什么,只要DS!Dream也在,画风都会很快从暴躁老哥大杀四方变成爸爸训儿子。”

  “谁说不是呢,好在DS!Dream不祸害他们院系以外的人,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Killer报以回讽:“尤其是一个大失败(掷骰结果为1默认为做什么都会失败),在教导一个大成功(掷骰结果为20默认为做什么都会成功),场面更加让人发笑了。”


  那边,DS!Dream还不知道其他人眼中的DS!Ink有乖巧之外的另一面,正在对他耳提面命:“你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爬一爬这个管道试试。不要高了,爬个两三米就下来。”

  “好嘞!”DS!Ink兴奋地答应,嗖一下就蹿进了墙上的藤蔓网(重型消防梯)。

  【DS!Ink投出了6。】

  好像是之前细致入微的观察耗尽了DS!Ink的幸运,他没爬两下就跌了下来,好在高度不高,除了头晕目眩没别的坏处。

  【被DS!Ink爬过的地方,枯藤的枝叶明显乱了。】

  “DS!Ink体能很好,而且受过全方位的越野训练,也上过全套的狙击手课程,其中包括潜伏和抹除踪迹,”DS!Dream认真剖析设定,“连他都不能毫无痕迹地从这里爬上二楼,那么能从这里上去的肯定更不是一般人。”

  Fell讲了个冷笑话:“比DS!Ink强百倍的特种兵,兵王?七岁解甲归田,十岁爬上这墙?”

  “不一定全方位都比DS!Ink超出那么多,”DS!Dream没听懂Fell的梗,“也许只有攀爬和隐蔽是强项。因为只可能有这人进过画室,而凶器都是室内的,有理由推断,祂隐秘或许很厉害,但并不是无条件的,只能轻装上阵。”

  DS!Ink补充:“狙击手的隐蔽行军课程包括携带重型装备,要是他真是什么比我厉害百倍的兵王,没道理凶器都无法自带。”

  “也不排除是临时起意杀人,”DS!Nightmare嘀咕,“不是'假设二'吗?Ink见了祂没有呼救,说不定祂本来也不想杀人,结果却杀了,所以一开始没带凶器,凶器都是现场找的。”

  ……

  ……

  ……

  将近十人的讨论随着思维发散开来,理性的分析,逐渐演变为嗡嗡嗡的嘈杂声,其中还混了些别的话题。

  Fell:“我好想吃点法式小羊排啊,没有的话肥火腿也行,芥末烤切肥肉部分的薄片。”

  Cross:“Dude,我真佩服你的神经,昨天才吃了'法国人式小羊排',现在你竟然还有胃口想着吃肉。”

  Error:“话虽如此,不觉得时间到了吗?都第二天中午了,人还是会饿的。”

  Blue:“噢,没错!是该准备午餐了!……等等,用什么准备?”


  气氛微妙地冷场了。


  “不必担心,Ink的主卧里有面包,”Killer安慰好伙计,“我们今天可以吃上正常的食物了。”

  Geno擦擦手上撬门留下的铁锈和血痂:“好耶!!!面包万岁!!”

  又一个扫兴的声音响起,是Error:“我猜那面包不多吧?”

  “你想说什么?”

  Error朝着主持人努努嘴:“你问他。这种故事绝不会那么好心。”

  于是Classic接管战场,如实叙述事情的要害:

  【庄园是Ink的,但Ink没有仆人或管家,他是独居,不需要考虑别人的生存需要。所以……整个庄园,只储备了一个人存活一月的食物。】

  【而你们的救援,保守估计要在两个星期后到来。而且,你们有14个人还活着。】


  DS!Error喃喃着计算:“面包可以让1个人吃30天,14个人一天吃掉14人份,也就是……我们只可以勉强正常地活两天。”

  有些人已经想到了,“还活着”这个关键词。

  DS!Ink插嘴:“多简单的事,再死几个,就不必担心这回事了。”

  “闭嘴,没人当你是哑巴。”DS!Dream阴沉地打断了他的秘书。

  “所以呢?”人群中的Nightmare站了出来,“DS!Dream警官,事情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打开主卧之前的情况。我们真的孤立无援,也真的束手无策,好消息是有补给了,坏消息是我们明确知道补给永远不够。

  “不想让事情的走向变得跟你助手说的一致,让道德底线灵活一些吧,难道你希望通过死更多人的方式,换取Ink追悼会上的鲜花?”

  DS!Dream沉默不语。

  Nightmare以为他的理念胜利了,骄傲得像个开屏的孔雀,站到了前面,高谈阔论:

  “除了不知者不罪,还有另外一条重要法案,是《紧急避险方案》,这套法律允许人们在生死危机下做任何事情,以此谋生。

  “现在,我们的处境完美符合这种情况。庆贺吧,至少我们还没有公开杀人,但一切需要的东西就为我们准备好了——死者、厨房和厨师。

  “不管你愿不愿意、凶手查没查明,在没有更多牺牲者的情况下,唯一的选择是……

  “……Ink就是我们的食物。”


  (戏外,Error发言:)

  (“我们昨天就该发现了,吃的所有东西都跟Ink一个国籍。”)

  (“这是地狱笑话吗!”)

  (“你早就在地狱里了。”)











  Dream想起头天Ink说过的话。

  “要是没有你们,即使不求救,我一个人也能坚持到积雪融化、交通恢复。”

  是的,一个人,也只有一个人。

  如果一开始就只有Ink一个人,那么这座庄园会平和地迎来暴风雪后的曙光。

  如果他们的旅行团只来了一个人,Ink应该也不会不愿分享半个月的食物,故事的结局依然会是好的。

  但人数超出了太多太多。

  所以Ink开门前犹豫,开门后又拒绝提供食物,他不能,也无法,让人们相信富足的表面之下是什么。

  那他为什么还要开门呢,即使明知放进来的,只会是成群逐渐饿得失去文明人身份的怪物?

  【Ink无法亲口解答这个问题,他已经成了这群怪物的第一道口中之食。】

  【也许那失踪的半页病历上,有点什么线索。】


  “这最后的时间,我打算做一些事情。”Dream站了起来,对着沉默的屋子说道:

  “诸位,如果注定不能在座的每个人都活到最后,那么你不一定,我也不一定;倒不如趁现在肯定还幸存着,好好欣赏这个庄园、这座雪山,以及弄明白之前没思考过的事情,重新认识认识来不及相识的朋友。”

  他张开双臂,脸上是凄楚的笑容,像是要拥抱世界一般,向所有人提供了一道温暖而摇曳不定的光:

  “请尽可能地都活下去吧!”


  “啧。”Nightmare发出的声音活像打响鼻的牲口:“他还是这么天真,不管戏里戏外。”

  “你嫌弃他天真,你站起来干什么啊?”Error无情地戳了他的脊梁骨。

  “我出门就一定是去看着Dream吗?什么逻辑。我要搜索庄园,看看它的供热系统,既然地暖和灯光还开着,那么某处肯定有电力室,也许还有配套的工具间,说不定能找到什么有用的。”

  “啧,那祝你好运。”Error发了跟之前Nightmare一模一样的噪音。



  也不是所有人都像Error一样选择原地躺在圈椅上。有的人效仿Dream,吃完了午餐的面包,像游玩一样离开了客厅;也有人就像Nightmare一样追求实际,不死心地寻找生机。

  ……或许他们找到的东西,其实是死亡也说不定。

  Killer在正起身要走的时候,被DS!Dream顺便拦下:

  “等一下,Killer先生。”

  这时候,屋内没走的人只剩下DS!Dream、DS!Ink、Cross、Geno、瘫在椅子里发呆的Error,还有Killer。

  Geno好奇地伸出头:“嘿,这是要干什么?其他人走的时候你可不拦。”

  Cross缩回脖子:“这是要杀人了?不会要灭口吧?”

  Error一拍椅子的扶手:“我就知道,哪怕我什么也不做,依然有人要演好戏给我看。”


  “事急从权,Error、Cross、Geno,你们三个,就是这场庭审的陪审员了。”DS!Dream无视了出戏的内容:“DS!Ink做速记员,我是公诉人。”

  Killer隐隐感觉有些不妙。

  DS!Dream起身取下客厅里的一幅油画,上面绘着A国历史上最出名的至高法官,立在了茶几上:

  “它就是法官。”



  【好戏开锣。】



  “等下,且慢,你要起诉谁?我?有什么证据?犯了什么罪?”Killer一个激灵,原地跳了起来,却被DS!Dream一巴掌按在肩膀上,被迫坐下来。

  “没办法,这里太简陋了,无法细细审查,疑点和可能性又都汇聚在你身上,就直接开始了。”

  DS!Dream正要继续,却被主持人打断了:

  “掷个对抗骰。”

  【DS!Dream投出了19。】

  【Killer投出了2,身份“宝石大盗”在巧手技能上加值15,总点数为17。】

  【19>17,DS!Dream对抗获胜。】


  (Cross:“厉害啊,DS!Dream,算上上一次,你两个骰子加起来正好20。”)

  (DS!Dream:“闭嘴。我发现不管哪里的Cross,只要是Cross,都是如此讨厌。”)


  【正当推搡之际,Killer利用他不知行窃多少次的灵活,宛如魔术师般的指尖在DS!Dream胸襟口袋上一掠而过。】

  【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制服上看似口袋的花边,只是一个装饰,手指夹着的东西无法滑入不存在的袋子,这个可怜的小金属制品,顺着DS!Dream的服装朝下跌落。】

  【而DS!Dream近乎福至心灵,一抬手同时捞住那下滑的小玩意,还有Killer来不及抽回去的手。】

  【那东西是一把钥匙,左位主卧的钥匙,没有血迹,却沾满鲜血。】

  【现场的氛围凝固了。】


  (DS!Ink:“哇,我从未见过如此标准的自爆。”)


  DS!Dream面无表情:“近乎完美、差些就神不知鬼不觉的手艺,更加坐实了我的猜测,是吗?世界顶级的宝石盗贼,Killer先生?”

  钥匙被收回手掌,这根染上血债的小钥匙,被DS!Dream空中抛接了一下:

  “尤其是这偷天换柱的好把戏,距离在法庭上把我反打成杀人凶手,只差一线。可惜,你没有成功,反而吐露了最重要最致命的赃物。”



  (现实视角)

  (Killer龇牙咧嘴:“他怎么会知道我?超游扣分!”)

  (主持人Classic:“嗯……实际上,警局系统的DS!Dream确实知道宝石大盗,甚至包括身高区间这种信息,他只是之前不知道宝石大盗是你。”)

  知道自己没救了,Killer自暴自弃朝后一仰:“我比较好奇,你怎么怀疑上我的。”


  黑色泪痕一样的液体在他颊骨上滞涩,时刻紧张的姿态反而放松下来了,似是知道从此以后,再也不需要戒备,因为已没有必要。


  “其实证据很细很小,”DS!Dream如实解答,“但那个小错误很明显。”

  “小什么?”

  “滚你妹夫。”“错误先生”说。

  “不开玩笑了,我犯了什么错?”

  “你犯的错误就是——人不可能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DS!Dream向所有人解释:

  “打开Ink卧室的时候,大家都在,所有人都知道主卧已经打开了,这里没什么问题;

  “打开之后,我安排DS!Ink守卫在外,阻拦其他人进入,就连负责敲门的Geno,都没能深入Ink的房间。只有我、Shattered、Dream仔细看过里面,其余人最多就在门口惊鸿一瞥;

  “按理来说,这时候只有我们三人,知晓Ink的储存食物是面包。

  “然而,你在调查结束、午饭开始前,直接对Fell喊出了'食物有面包'。

  “如果你是无辜的,你不可能知道这一点。因为除了已经死去的Ink以外,只有拿到钥匙的凶手才会在破门而入之前就得知里面的情况。”


  “就这个?!!”

  Killer抱头哀嚎:“那满地食品包装的破屋子,开门大家都看到了!我猜里面有面包又怎么了!”

  “是啊,所以我本来只是怀疑,打算在庭审的时候给你搜身,看看钥匙在不在你身上,那才是真正有效的证据……”

  说到这里,DS!Dream也有些无奈:

  “然后你一个滑铲,就亲手把钥匙给我了。”


  昨天除了Killer是独居,其他所有人都能彼此证明自己没出过房间。

  进入画室的楼梯口被证明无人来过,就像门锁的电子记录一样。

  然而,如果凶手是从户外的窗户徒手爬进来的,没有人会比单独住在最外侧客厅的Killer更方便了……











  不露痕迹地爬上满是天然障碍的纤细铁管,而且不在枯死的藤蔓上留下任何踪迹,这是特种兵都做不到的事情。

  然而,有一种罪犯可以做到:顶级的专业窃贼。

  往这个方向思考,DS!Dream找主持人要了自己所知道的通缉犯名单,从中一眼相中了【宝石大盗】这个罪犯。

  信息包括最基础的体型预测,Killer身材正好差不多在这个范围内。

  再加上疑点在Killer身上,非常意外又不意外地,就被猜中了。



  “乱世重典,特殊情况也可以特办,省掉审讯和定刑的环节,直入主题吧。”

  DS!Dream冷漠地说:

  “画室的供暖断了,非常冰冷,尸体在里面十天半月也不会坏;顶上有横梁,下面有现成的凳子,做绞刑架非常方便。再说,Ink的血也还在那里,没有清洗,我想他会乐意你死在同一个地方。”

  “……”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没有了。”Killer整个放弃了所有,完全无所谓的样子。

  “那么,我再问你几个问题,”DS!Dream伸手握紧枪,时刻维持警觉,“你和Ink认识吗?”

  “不认识。在我爬窗进来,准备偷东西之前,我们都不认识。我们是绝对的陌生人,反倒是Ink先告诉我他的名字。”被押送的Killer在DS!Ink的钳制下回答。

  “他看见了你,为什么不反抗,甚至视若无睹地绘制油画,直到被你杀死?Ink的病历上又写了什么?”

  DS!Ink抢话,问出了最后的疑点。

  Killer笑,一点也不像将要被处死的人:“我也是要遵守誓言的。”

  他又对DS!Dream说:“你早晚会为你的自以为是而支付代价,并且那代价必然惨痛。”








----------------------------------------------------------------------------

  【正义的绞刑架开张了,画凳被踢翻在地上,粗糙的麻绳勒出血丝。洞开的窗户吹进冷风,逐渐冻硬新死的尸体。】

  【DS!Dream将Ink的断手和头颅放在一起,同一个盒子,画室的原位,然后退出锁门。】

  【从此,在警方正式到来之前,没人能再进入上锁的画室。】

  【能开锁的指纹被锁在了里面,能爬墙的大盗死在了里面。被吊死的Killer,以及Ink剩下的尸体,都不会再被生者打扰了。】



  (现实视角)

  (在处理尸体时,DS!Ink看到外面楼下,Dream抬起一条腿跨上摩托车座驾。)

  (即使全副武装戴着头盔和护具,Dream也没有飙车仔的样子,更像规规矩矩顶着安全帽的中学生。)

  (“Dream怎么骑车出去了?”)

  (主持人副手Ink表情有些微妙:“这个……你假装没看到吧,涉及Dream的剧情安排。”)

  (“哦。”)



  DS!Dream没看到Dream去了哪里。

  他在厨房被面前的景象惊得手足无措,即使刚刚亲手执行了一场死刑,带来的触动都不及眼前这一幕。


  他原本想让Ink的残骸一起在上锁的处刑室长眠,把罪行暂时尘封,跟真正杀死它的凶手一起等待公正的裁决。

  但现在,这个愿望只能实现很少一部分了。


  厨房里,Blue戴着脏布围裙,正忙得满头大汗,在热水下洗解冻的肠子,冲洗内脏上血糊糊的黏液。

  更多已经分门别类的肉整齐晾在案板上,剔出来的骨头装进一条蛇皮袋,不能吃的血合部位和下水也丢在里面。一个人死后,竟然连曾经是个人都无法被看出来,这一幕大大冲击了DS!Dream的世界观。

  “你在干……什么?”

  谁都知道Blue在干什么,DS!Dream只是想知道为什么。

  放下Ink的肠子,Blue转过来,用沉痛而无可奈何的表情:

  “有人分析清楚了现在的情况,要求我把Ink的尸身……弄成可以吃的样子。因为不这样做,我们就无法都活下去。我曾经也很犹豫,Ink毕竟是我们所有人的救命恩人,然而那人表示,他愿意承担我的负罪感,毕竟就是他把Ink切块塞了冰箱。”

  “他是谁?”

  DS!Dream问,指关节在发紧。

  “我不能告诉你。”

  Blue摇头拒绝。

  凝视着小个子的大厨,DS!Dream严肃而认真,短短几分钟,眼中就带上了化不开的沉重,以及隐藏得更深的、仿佛致命般的疲倦:

  “人如果不能被规则约束,那么规则和人就都失去了尊严。鱼可以吃人的尸体,霉菌也可以吃人的尸体,甚至宠物猫狗都可以。因为它们是规则之外的野兽,没有智慧的虫子;

  “但你我不可以,任何人都不应该。”

  “请相信我……”DS!Dream的声音带上一丝不易察觉的哀求,“相信我,我们可以解决这场灾难,不是非得通过吃人来解决;不要相信对你危言耸听的那个家伙,放下刀,把遗体送它们去该去的地方……

  “现在,你信任我吗?”

  不苟言笑的警官声色恳切,无可挑剔;蕴含的情感摇撼心灵,震动灵魂。

  “……不。”

  Blue艰难地做出了简单的回答。








  晚上。

  所有人都在聚餐,简单的面包加上了普通的烤肉。

  除了Dream没有来,所有人都在。没人知道Dream去了哪里,但Nightmare相信他还会回来,给他留了一份饭。

  然而建立在尸骸上的盛宴,也不是每人都享受。

  DS!Dream最终如他所说的,甚至浸了肉汤的面包也不沾,拂袖离去,回到自己的房间中,对人们的选择大失所望,对餐盘上的罪恶不屑一顾。

  饥饿折磨着他的脑海,但他的心脏坚如磐石。

  楼梯走上来一道身影,打开的灯光把他照到陌生的墙上。是熟悉的DS!Ink,但他行走在陌生的世界之中。

  “BOSS,你不能什么也不吃。”

  “……那不是吃的。”

  “是的,所以这是最后一块巧克力,可不能让那群如狼似虎的家伙发现。不过今天之后,我也没有任何吃的了。”

  “……谢谢。”撑着有些虚弱的身体,DS!Dream拿过DS!Ink手中的锡箔巧克力,恍然间发现,大起大落的心情、持续不断的寒冷、半日的操劳和一顿饭的饥饿,已经让他的内脏隐隐作痛,大脑深处像是盘踞着一团针。

  “但是,你这样就会饿……” 

  “嗝。”

  DS!Ink打了个饱嗝。

  话还没有说完,DS!Dream的目光就变成了怀疑,落在DS!Ink身上:

  “……你吃什么了?”

  “这是冷嗝。该死的天气,太冷了也会打嗝,不是吗?”

  DS!Ink面不改色,心不慌脚不跳,随口扯了个信手掂来的谎。他的胃里满满塞着两人份的食物,他自己那份,DS!Dream不要那份,无论是烤过的肉还是煮过的肉汤,都片甲不留、涓滴不剩。










  (场外,DS!Dream:“你为什么吃了我的晚饭?”)

  (DS!Ink:“你不能吃,在剧情里那是你的救命恩人,吃了违背道德底线的。”)

  (DS!Dream:“可我没说不吃我那份外卖!!”)

评论(41)

热度(33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