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一夜风交雨

一个疯子,随着脑洞开文,总体阴暗向。目前居住在undertale AU及其相关的坑底
请日我的lofter!我不怕日!我寂寞!我三次元失败二次元透明没啥别的就指望你们的一点关注活着!
可以称呼山雨。这个昵称从原名山中一夜雨到现在都在用XD

低仿•Sans的Gaster Blaster龙骨炮简易制作教程(超轻土,低成本,高容错率)

  (本文内容纯粹仗着自己粘土多乱捏出来的东西,水平十分业余,但应该比较容易,简单上手;比起Undertale原版的Gaster Blaster更像只是普通的野兽头骨而已,医科生强迫症慎入以免被气晕)

  (各位可以试着用该教程仿造原版的GB,也可以用于制造自创/喜欢的AU里各种的GB炮模型哦。粘土某宝有卖,四块钱一袋500g,加上运费也才六元,一袋土捏这种小GB,八十个起步=w=)

  (第一次试着做教程,语言废见谅)

  必备材料:肉色粘土(如前,不贵,记得选择肉色,做出来跟骨色最接近)


  1、制作头盖骨和较长的角

  头盖骨形状如图,俯瞰图有点像葫芦形状,也有点像鞋拔子(……),但是脑盖区域需要做得隆起一些(我使用的办法是在里面嵌入一颗小珠子,既作为中线也有助于鼓起顶盖,再晾干),头盖骨的脑盖与上颚之间连接的部分要捏得薄一点(为眼窝留出空间)。

  晾晒头骨的地方必须要有一定高度阶梯差(可以用收纳盒垫着脑盖部分),这样才可以成型,不然头骨真成了鞋拔子,接下来怎么做都做不出眼窝和颅腔来。

  较短的角可以直接按在此时的骨头脑袋上,但长的角必须分几段制作,因为新粘土非常软,太长的安装在斜面上会软垂下来,无法保持你想要的直立;所以必须事先晾干再接上。

  ——头盖骨三视图:



  (里面作为参照物的珠子干了后可以取出来,本人珠子太多,这颗就懒得取了)

  ——较长的角可以分两段制作(注意图中角弯接缝。下面那截角必须事先晾干,然后新做的角桩接在你想安装的位置上,再连接角桩和角尖)

  (角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式来,什么样都可以,鹿角、尖角甚至螺旋形的角,取决于你想要的“Gaster Blaster”是什么样)

  




  2、制作颅腔和下颚

  头盖骨差不多干了之后(一个晚上的时间足以),捏两块大小差不多的粘土附着在图中位置:
  记得留下耳窍处的孔。如果试图仿造Fell的四眼龙骨炮的话还需要留两个洞(耳窍可以非常小,眼洞尽量做大点)。

  (这一阶段必须把头盖骨支撑在架子上晾干)

  于此同时,脑袋正后方也加一片粘土(做后脑勺)。加的时候不需要刻意塑形,加进去后慢慢捏,与脑侧的两块骨头一起捏合(这个时候耳窍小了的话很容易被不小心捏没,注意一下)。
  (第一步就捏成图中那样吧)

  头盖骨两侧太阳穴位置的骨头上也可以捏一些褶边,作为翘起的短刺、下垂的骨棘、护卫头部的盾片或者衬托的角。如果你的GB主要的角是弯下来的话,一定注意角与刺之间不要过度粘黏。

  ——单独的下颚骨牙弓

  (牙齿是做好牙床之后粘上去的;一定要注意对称,不然GB歪嘴巴看起来真的很喜感,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Orz)
  ——下颚骨连接部分零件

  (取决于你想要的复杂度。超轻土粘性很好,只需要一点点就可以把多个晾干的零件黏住。只有一根零件也是可以的)





  3、装饰头盖骨和下颚骨

  取决于任何你想要的装饰(同理,长度长于一节手指的角都需要事先晾干)

  这个时候,简单的话已经可以给晾在架子上的头盖骨上颚加牙了(不做上颚牙床的话):

  ——不同款的下颚骨单图





  3、添加眼窝下面的骨头

  这需要等待头盖骨下面两侧带耳窍的太阳穴与后脑勺三块骨头晾干之后再加眼窝,取两块均匀的新粘土,捏个大致想要的形状加上去,注意尽量撑大眼窝就可以了:
  (和加牙齿是同一张图,两个步骤其实可以一起进行)

  如果想要图中眼角下面飞起的骨刺,那么需要在接进去之前就把眼窝下面的粘土骨头捏出刺的雏形。







  4、制作完整的下颚

  复杂的多块下颚骨需要分步完成,如下:


  接好之后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后脑勺后期慢慢补圆。这个时候大体已经完成了)

  至于简单的不那么复杂的,下颚的骨头事先接好(注意保持弯度),再接技能头骨里,如下颚骨单图里的第二张就可以了,大概样子如下面这个GB:
  (头部装饰有很多种,加角加刺,变成牛头、山羊头、独角兽、三角龙都可以;甚至下颚也可以有很多装饰,例如四根牙床的下颚、内外添加牙齿,加外颚或者内颚,弄成World/Help风格AU都是可以)

  (GB张嘴闭嘴,姿势取决于加装下颚时的幅度)



  下面是一些其他样式的头盖骨/成品图/例子:







 






   ……

  ……

  ……

  ……

  ……

  ……

  

  

  剩下的还在制作中,暂时不发了。

  可能下次科普整只的骨龙怎么做?下面是预告XD:

   (比正片长预警)









评论(7)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