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一夜风交雨

一个疯子,随着脑洞开文,总体阴暗向。目前居住在undertale AU及其相关的坑底
请日我的lofter!我不怕日!我寂寞!我三次元失败二次元透明没啥别的就指望你们的一点关注活着!
可以称呼山雨。这个昵称从原名山中一夜雨到现在都在用XD

Beasttale细微知识(附赠小片段)

  一堆杂碎……但不是完全无价值的垃圾,对了解Beasttale还是有点用。 

 

 

  再次强调,Beasttale有很多内容来自DND,但它绝不是完全遵从DND官方规则的世界。因为很明显,作者就是DM;是作者创造了这个世界,凡事作者说了算。 

  

  Beasttale中Sans和Papyrus所属的种族“混骨龙”(Bone mongrel dragon)作为一种生物在DND实际并不存在;官方存在的混骨龙是一种被邪恶仪式创造出来、非自愿诞生的龙巫妖。 

  混骨龙巫妖不愿延续自己悲惨的生命,因为邪恶仪式的性质又不被允许自己结束生命;它们的命匣是自己身上的某段骨头。 

  但Beasttale的混骨龙是一种生物,正如之前剧透的——他们是在传奇结束之后被人为创造出来的传奇生物,Beast Gaster只是根据其来源特点而用了混骨龙这个名字给这一全新的真龙种族命名。他们成功长大后会比远古时期曾经出现过的这种不死巫妖强大很多。 

   

  Gaster是唯一真正从古活到今的龙。关于他为什么被设定成灾业龙和卷册龙的混血儿,一方面是因为这两种龙个性突出而又能力互补(灾业龙的狡诈多谋和卷册龙的求知欲也使得结合成为了可能),适合用于创造Gaster的人设、过往和技能;另一方面,这两种龙的颜色分别对应黑与白,使得Gaster的鳞片颜色与花纹的设计顺理成章地符合“Gaster”的形象。 

  下面是网络上找来的龙设计图: 

【灾业龙(Hex Dragon)】: 

   

【卷册龙(Tome Dragon)】: 

 

 

 

   (下面的和平结局后日常小文段含有Beasttale Sans和Frisk的互动,是友情向,如果硬要的话也可以视为SF/FS) 

   

  “这是什么?” 

  这里是地表的某片公海,准确讲是公海上空,毗邻人类的重要港口码头。怪物王国来到地表时不出意料地发现地表的土地基本全部被人类占据了,于是在没有所属的公海上空把成片的白云用魔法变成漂浮的固体,将城市打造成薄雾笼罩的白色陷阱,这些固化云块中已经建筑起了新的住宅、街道、商店、议事厅和国王法庭——但没有王殿,因为这里的陛下全家都没有翅膀。 

  现在Sans站立在法庭资料室最沉重的一座书架旁边——这还是被他这个不打算搬家的闲人从地底仅有的原封不动搬上来的少数物件之一——通体都是用黄铜铸造的,链接书柜的魔法铃铛石一被触碰就会发出高歌之鳞般锐利的尖叫并放出电流打击盗贼;书架的每个角上都镶嵌着一颗宝石——其中面向过道的一块是打磨成柜角形状的记忆宝石。作为隐蔽的监视留影机关,主人可以触碰它射出一束柔和的光束,照在对面没装壁画的墙壁上形成被入侵激活后的回放画面。Frisk站在斜一点的位置,看到书架背后紧靠着墙,但根据建筑架构计算(熟悉地底龙类巢穴建筑风格的都应该格外注意这种可能有密室的地方)这堵装饰华丽的白墙不难发现,它厚度反常;Frisk已经证实滑动书架最深处移动柜板的机关,就能看见墙上一扇1英尺见方的精金小门——Frisk但并不确定Sans是否已经又知道自己在偷窥他的东西了。 

  在书柜的阴影下,Sans瞥过眼睛,在类人骨架形态下并不算高大的身影与身后Frisk手中端着的礼物盒齐平。 

  “本来,这是你的生日礼物嘛。” 

  15岁的Frisk理直气壮地说道:“虽然我不知道你的生日是哪天,但是……” 

  “……不要问我,我都记不得自己在公元纪日法下的精确生日,那得去翻我父亲的实验手稿。至于如果你想知道Papyrus的生日,我可以告诉你那是8月2……” 

  “等我说完不要打断嘛。就算你不记得,我们相互认识过了一周年了对吧?” 

  “那倒是。” 

  “所以这365天里无论如何总有一天对应你的生日,早几个月晚几个月没关系啦。” 

  “唔,聪明,Frisk。哈,我之前居然还在想方设法拒绝一件免费礼物,刚刚我怎么想的。我真傻,真的。” 

  “禁  止  玩  梗 。” 

  一边回绝,Frisk一边把白色的礼物盒递给了眼前这个看起来比他矮半头但千万不要被假象欺骗的人形骷髅。 

  化为人形的骨龙用灵活的骨指爪拆开了纯白色梨花木盒子,Sans看了一眼里面垫的一层又厚又软的纯黑色水狸皮,静默了一秒,然后把放在上面的那个黑面银边的扁平小匣拿了起来。 

  ——这个匣子的表面被打磨得难以置信地光滑,比起地底最优秀的魔法工艺也不遑多让,似金属非金属,似水晶非水晶,手感比起上等的蜜蜡琥珀也毫不逊色;匣子的一侧窄边里有两个并排的锁孔,锁孔的形状都精细无比,但大小比例令人怀疑这么浅的盒子钥匙插进去后还能不能转动。 

  “你是……想让我猜这是什么玩意?” 

  “对,给你个提示——这是人类工艺。对了,在结界打开之前,你去过地表吗?” 

  “我?我三百年前去过一次地表。那时候我还小,人类留给我的印象非常不好。”Sans淡淡地说道,银蓝色的左眼在背光的昏暗中略微荧光。 

  “噢……没关系,猜就是了,你猜它到底是什么?不许打开查看哦!” 

  Sans拿起那个扁盒,有些困恼似的挠了挠太阳穴处的薄骨头,他显然没有从中感受到任何奥术能量。他对着物品先释放了一个探测魔法,也没有发现任何法术波动;他翻转手指,将一枚挂在他指骨上的微小祖母绿尾戒(外号单身戒指)转过来,对准扁匣,宝石戒面闪闪发光,然后从里面的次元空间倒出了一把晶亮的宝石粉末,但粉末没有掉落在盒子里,而是被他用戏法法师之手托住了: 

  “你介意我把这些细腻孔雀石粉末倾倒在你的礼物上面施展一个探测物体术吗?” 

  “别,”Frisk忍着笑道,“这法术材料听起来很贵的样子,而我礼物也买得不便宜。” 

  “没事,这种宝石粉末在我们家就像奶粉一样常见。” 

  嘴里是这么说着,Sans手上却从善如流地把宝石粉末倒回了那个容积约3立方英尺的魔法储物戒指里。 

  然后他又拿起来那个盒子,转身鼓捣了一会儿。Frisk看到背对着他的Sans脸上被照上了一层银光,他的手指似乎在什么东西上快速指指戳戳。。 

  接着,Frisk兜里的手机响亮地啼叫了起来。 

  “我*……” 

  ——刚刚,Sans用Frisk买给他的手机打了一个电话给他。 

 

  “盖火锅吧你,你以为Alphys在地下黑市买了三百年的黑胶唱片和游戏光碟都是谁去地表给她进的货。”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