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一夜风交雨

一个疯子,随着脑洞开文,总体阴暗向。目前居住在undertale AU及其相关的坑底
请日我的lofter!我不怕日!我寂寞!我三次元失败二次元透明没啥别的就指望你们的一点关注活着!
可以称呼山雨。这个昵称从原名山中一夜雨到现在都在用XD

《潜渊症》paro模组part2.

  (潜渊症paro世界资料库)

  (结合游戏《潜渊症》口感更佳)

  (不要问我正文,八成是没有正文,以模组的形式更新,介绍这个世界观以及构成)

  (下次更新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

  (感谢@鬼鬼鬼 参与设计)




    ——角色——



  【Error】

  居住深度:无,他总在航行中

  一位经历相当传奇的机修工,遇到的致命海难次数比他力挽狂澜拯救的船只还要多。

  有一次他在9,000m-10,000m深度失踪了两年,但最终成功生还:他所在的沉船氧气系统和密封性没有损坏,经过不断的修理维护,以及外出寻找海藻和鱼类充饥,一个人活了下去。从那以后,Error患上了狂躁症和接触恐惧。

  所以虽然是机修工,但贝尔•格里尔斯该会的Error基本都会,贝尔不会的他也会,比如,无防护手搓核电池,水下修补潜水服,战术躲避海怪,甚至自制氧气……




  【Cross】

  居住深度:【海盗之乡】

  他出生在一个高科技研究站点,位置在最接近火山深渊的冰川,航道偏僻得甚至需要用海盗来维持。这个研究站的具体项目已经不得而知,它毁灭于一次蓄意袭击当中。

  涉事研究人员全部死亡,他们的家属也接二连三遭遇不幸与意外,年幼的Cross是最后一位幸存者,他逃离了军方掌控的地区,在偏远之地做了海盗。

  没有人收拾研究站的残局,但十年以后,Cross带着他的舰队回到了那处废墟,在曾经温馨的坟场挖掘最后一个秘密。




  【Ink】

  居住深度:【海盗之乡】

  一只画皮特殊个体,他能命令自己产出的卵所孵化的任何画皮,这种控制似乎通过外信息素维持,范围惊人地远,非常类似Nightmare。

  Ink是采石场第一起沉船事件的幸存者,但被画皮虫感染。在“Ink”脑死亡后,这条画皮虫彻底控制了整个身体,再次激活神经系统。它对人类遗骸的掌控度比其他同类高很多,可以调动残存的脑组织寻求记忆、知识、经验,甚至——思考。

  画皮教派为Cross搬运物资、维护港口、提供渠道;而海盗则喂养它们,载着它们不断扩散,污染更多的人类聚集地。




  【Nightmare】

  居住深度:【火山深渊】

  所有档案都会显示Nightmare早已死去,在留学途中死于海难事故,但死亡才是故事的开始。

  在地球,Nightmare一直经受着来自朋辈群体的霸凌,但来到木卫二时,他终于得到了一个机会,所有的同学都在同一艘船上,而他唯一珍视的弟弟不在。

  种种迹象表明Nightmare就是这起海难的凶手,他杀死了每一个登上救生艇的幸存者,然后自己选择注射画皮虫卵自杀,使用的卵是原本运送的独一无二的特殊样本。从Nightmare尸骸上孵化的画皮对族群展现出了统治力,强壮,冷酷,精明,并且能无条件驱使素未谋面的同胞——只要海域彼此相通,信息素能抵达。

  几次声势浩大、后果严重的袭击后,Nightmare销声匿迹了。




  【Dream】

  居住深度:【城市】

  上城区小诊所的主人,经常漫不经心地摆弄针管,但他珍视每一个生命,即使绝望到放火焚烧自己的房子,也要先把客厅里的金鱼送走。任何生命都有其尊严和价值,任何生命都不应该为人类种种恶欲陪葬。

  如果你遇到Dream,那么有三种可能:一是Dream依然怀抱希望,尝试弄清哥哥Nightmare死亡之谜,这时候诊所存在;二是Dream认清真相后仍然选择相信人类的善与美,诊所的收费从金钱换成匿名道歉信;三是Dream不再信任,他烧毁诊所后离开了,不知所踪。

  第三种情况有可能导致Dream选择前往深海,在那里他将变成另一只画皮寄生虫,Shattered。

  Shattered依然承认生命,但唯独否认人类。




  【DS!Dream】

  居住深度:【驻军港】

  军方的一只白手套,捕鲸公司的管理者,同时也是最大持股人。在一些抗拒军方的港口、站点,设置大使馆非常困难,于是前高层军官DS!Dream退伍后,他成立的公司被军方注入重资。

  地球上曾有法令,军事领域的实权派禁止从商,然而在这颗冰冻星球上,这只是一纸空文。

  DS!Dream清楚被军方注资的后果是什么,但他依然同意了。他相信自己能拯救人类于水火,也能拯救家人于水火。





  【DS!Nightmare】

  居住深度:【难民社区】

  他跟DS!Dream的长相有说不清道不明的相似,以至于有些人猜测他是逃跑的替身,他也从不曾否认。事实上,他们是兄弟关系,出自同一个家室。

  军方曾经试图把他培养成另一只白手套,DS!Dream的领域偏向民生和白道,他们还缺少一只黑手。但DS!Nightmare彻底拒绝了他们,并且抛弃掉一切外来助力,自己在混乱而贫穷的聚居地开了一家沉船打捞公司。





  【DS!Blue】

  居住深度:不确定

  军方的另一只白手套,最著名的黑帮头子,几大重港共同的教父,负责大宗的人口拐(和谐)卖、军火走(和谐)私、销赃以及暗杀任务。

  经常有人发现他同时出现在至少两个地方。

  谁都不知道他在培养什么人或者什么东西,以至于进去应聘的仆人从没有离开过他的私港。有谣言说,他是学着古代地球贵族沐浴处子鲜血永葆青春的办法,那些仆人都死了,所以他有个外号“鲜血公爵”。




  【DS!Error】

  居住深度:【难民社区】

  一位身心都曾被重创过的船医。他是一艘被困船只唯一的幸存者,当时那条失联潜艇已经断粮,濒临疯狂的船员饥饿到失去人性,酵母、医用酒精、药物甚至输血的血浆都被塞入嘴中作为食物,甚至看守医疗室的船医也沦为他们发泄压抑的“玩具”,以及备用食物。

  在DS!Error即将被分而食之时,一只可怕的深海女妖袭击了这条潜艇。惊恐的船员们最终作出决定,把身上有最多伤口的人塞入单人侦查艇,发送出去吸引怪物的注意力。

  被作为玩物多日的DS!Error没有精力反抗,但也许冥冥中自有天意。怪物并未袭击他,侦查艇获救了,而那只潜艇没有。




  【DS!Cross】

  居住深度:【难民社区】

  军方特种部队前教官,执行过很多秘密任务,已经无法正常退伍,于是他用自己的方法摆脱了理念不合的组织,现在正在做一位冒险家。

  他目前为DS!Nightmare服务,并不知道DS!Nightmare是军方高层的子女,也不知道他的兄弟现在同样是军方高层。DS!Cross时刻忧虑着可能来自前组织的杀人灭口,非常担心这不仅会打破他平静的生活,也为身边的人带来危险。

  DS!Cross记挂着在特种部队的一个人,他为这个心智更像孩子的成人提供过康复训练,倾注了大量心血,但对方最终拒绝跟着DS!Cross离开。




  【DS!Ink】

  居住深度:【驻军港】,经常外出任务

  军方特种部队成员,他由DS!Cross教导出来,虽然大多数本事乃至于生活常识都是DS!Cross手把手教导的,但DS!Ink对前教官的去向漠不关心。

  DS!Ink被派遣至捕鲸公司为DS!Dream服务。他第一次进入军方视野就是拜DS!Dream所赐,那时DS!Cross还没有离开军方。

  任何关于DS!Ink出生记录的官方档案都不是真的,他没有正常地诞生。

  DS!Ink腹部有一道骇人的伤疤,巨大而深切,几乎把他横着对半剖开,不过最终被从死神怀里救了回来。腰斩是针对画皮的死刑方式。





  【X-Gaster】

  居住深度(?):【渊洋之底】

  最深站点的主要研究人员,他在研究深渊十几年后带着舰艇驶向深渊,然后就不知所踪,再也没有上来。

  “时间到了,我的孩子,我期待未来还能与你重逢。”





    ——特殊器具——

  (原型来自多种小说)

  【有机物汽化器】:这种机器规格有大有小,将海藻、鱼、木头纤维等东西投入,就会迅速把这些物质提炼为标准的汽油,跟亿万年演化而来的石油中提取没有区别。它们大的像隧道一样,可以吞下一整只身长百米的蠕虫;小的可以用手提走,只能吞下一根柴禾。但共同特点是,被它们处理掉的生物不会留下一丝痕迹,DNA都会被完全破坏掉。

  【黑箱】:核动力的末日“罐头”,通过工业手段直接合成食物,即使智力只有大猩猩水平也可以摸索着使用,只需要输入空气或水,制造的食品非常精细,从鳕鱼肠、茄汁彩蔬、咖啡,到奶油榛子威化、蒜香芝士虾滑,亦或艾玛丝鱼籽酱、帕玛森奶酪、意大利白松露……仿生结构完美,甚至能提取到动植物的基因片段。

  【袋装营养剂】:包括金枪鱼卷芥末、椰蓉鲜肉五仁、胡椒咖喱兔肉、脆皮生鸡等口味,用鱼肉和虾制作,每袋搭配一包固体的柑橘饮料或绿豆味速溶茶。

  【压缩流体针剂】:代替日常进食休息的维生针、安眠针,可以节约下吃饭睡觉的时间,任何生理需求全部用打一针来代替。

  【二氧化碳捕集器】:消耗人口集中区的二氧化碳,生产淀粉、葡萄糖、长链烷烃和烯烃。

  【金属海椰】:其外壳由90%固体铁制成的椰子,能在海下生长,将其种植在铁矿脉上,就能以农业的方式收获采矿的成果。

  【生态循环模板】:小型的由培养箱、种植箱组成,大型的囊括一整个水下都市。搭配得好,就相当于无限材料,无限制氧剂、肥料、燃素、食品和药物,自给自足。

  【矿石解构仪/矿物合成机】:可以处理十几种原矿,然后初步合成出简单的单质矿石,投入工业使用或应急修补潜艇。

  【劳务型外骨骼】:用于水下作业环境支撑身体、保护安全,抵御一定限度内的碰撞伤害,并加强劳动能力。

  【动力装甲】:用于极端环境作战,它与外骨骼的区别是,不仅提供防护,还提供动力和维生装置,极限介于人类和机器之间。没人知道哪里在生产这种武器,但黑市上总是定期流入一批。

  【电磁步枪】:喷吐在水下依然可以直线型瞄定目标的电浆球。

  【不明科技的外星电机】:它能长时间工作,能源无法补充,似乎也不需补充。

  【冰下攀缘杖】:可以拆分为两截,一截是刀,一截是自带消音器的枪,还能派发求救信号。

  【强吸力抓钩枪】:外观像一把小护臂,发射出锚链之后,可供攀登和悬挂之用,但要小心锋利的水下障碍物。

  【GBP掩体爆破器】:在水下瞬间炸出一个可供2到4人藏身的圆柱形大坑,只需要挖出坑里的浮土就可以使用,建造散兵坑的整个过程缩短到3分钟,紧急躲避大型海怪或敌方舰船。

  【MODFINI抗嗜眠药物】:经试验室证明,健康人服用后,可提高认知能力且无副作用,88小时(3.5天)不睡,也不感到困倦。

  【M80炸药】:用于岩层取样,低当量炸药,其装药量只有3克。

  【神经酸质】:不会破坏石材等无生命物体,会腐蚀生物肌体,被大量海水稀释后会被破坏成分,不必担心环境污染或造成生态死区。

  【多用机械表】:透明的表壳覆盖多个金色和银色的指针,指针下方齿轮匀速转动,同时集成时钟、指南针、测速器、盖革计数器一系列功能。







    ——“常识”——

  【公转】

  木卫二公转周期只有三天半,即一年时间为84小时。

  以下提及的每一年都是木卫二年,即84小时。而冰下没有昼夜之分,所以人们并不关心木卫二的自转速度,每天依然像地球一样分为24小时,经常上午还是“去年”,而过了12点就到达“今年”。

  在户口上,年龄使用的“年”则是地球标准,即365×24小时。这是由人类的生长周期决定的,所以没有沿用木卫二标准。


  【花季】

  深海没有符合地球标准的开花植物,只有无穷无尽微不可见的浮游植物。

  在共同的繁衍季,成千上万种有害或无害的植物开始释放自己的孢子,为了防止错误的结合,不同的孢子发出不同色的光,靠自重等特征于洋流中分层,泾渭分明,让不见天日的深海成为微光茫茫的星河。

  花季分三种,一年一次、五年一次和二十七年一次。

  每年都有的花季颜色最丰富,但密度最稀疏;这个季节适合收集色素,制作漆料、颜料以及多彩的服饰。

  将近三十年一次的花季只有一种植物释放孢子,但这种厚积薄发的孢子相当于地球的二十七年蝉,亮度几乎凝聚成液态的光;该季节是木卫二所有生物的狂欢盛宴,即使人类也可以打捞这些孢子,制成带面粉香味的主食。

  五年一次的花季介于两者中间,无论是物种丰富程度还是生物密度、光源亮度;人类几乎无法从这个时令获得好处,因为有毒的和可食用的孢子混合在一起,做食物会中毒,提取色素会腐烂,过滤分开它们需要很多工序以至于得不偿失,而海生巨兽会在这个季节格外肆虐。


  【兽潮】

  属于深海巨物的社交季。

  每五十四年一次,末日蠕虫开始产卵,连带深海女妖和摩螺克也进入兴奋的时节。深海中的顶级掠食者,在新生时没有外壳,也没有硬皮,数量却多得惊人,是最好的肉食与皮料来源。

  末日蠕虫用这种方式把收集的营养物质还给食物链,千万条幼虫也许只有一条能长到五十米以上,而五十米以上的幼虫也许一百条里只有一条能步入成年。

  这个季节航道堵塞,除了捕鲸船和军舰几乎没有潜艇能离开站点,大多数人都被困在站点里,苦苦修补着被疯狂啃咬的墙壁——末日蠕虫的幼虫依然有着强壮的颚,它们穴居的天性会寻求天然洞穴的保护,而人类居住的站点在幼年虫们看来就是很合适的“空气溶洞”,只要打破几米厚的“岩层”,灌入海水就可以居住,于是蜂拥而来。


  【海汛】

  中小型海生动物的交配期。

  每十年一次,泥偶迅猛龙、巨龙虾等甲壳类动物会按照种群聚合,在巢穴中生产下一代。形似石斑鱼的红黑花鱼、形似鲟鱼的虎尾鱼蛇、结群行动的锤头鲨同样开始鼓起腹部,积蓄鱼籽和幼鱼。

  在此期间,航行受怪物袭击的概率上升。唯一不升反降的袭击者种类是藻鬃爬行者,它们在这段时间会忙于捕杀幼鱼、采集鱼卵,补充食物。





  【模组可选设定】

  以下内容有真有假,可以根据个人需要酌情于剧组中使用。它们有可能全部都是真的。

  1、“鲜血公爵”DS!Blue其实晕血。

  2、X-Gaster是Classic Gaster的假身份,所有Classic都来自地球。

  3、藻鬃爬行者曾经在木卫二建立过先进的土著文明,但它们已经毁灭了,连带后代也退化成原始的野兽。

  4、画皮寄生虫是另一个文明的生物武器,不过早已脱离控制、断开联系。它们原瞄定的宿主是藻鬃爬行者,但对于适应性广泛的生物武器来说,换人类也是一样。

  5、地球发生内战,已经进入核冬天末世。

  6、太阳进入红巨星时期,它正在膨胀,剧烈的辐射危害不断加深。

  7、Cross和Ink并不互相信任,但他们的势力谁也离不开谁。

  8、据说,Nightmare才是真正的画皮统治者,这只画皮能够命令除Ink外所有画皮,但它在探索深渊后失踪了。

  9、Error在被困沉船期间曾经进入过更下层的海域,听到过什么,但他回来以后对那里的见闻缄口不言。

  10、DS!Cross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追杀过Cross,在得知Cross无辜后主动放过了他。




评论(16)

热度(16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