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一夜风交雨

一个疯子,随着脑洞开文,总体阴暗向。目前居住在undertale AU及其相关的坑底
请日我的lofter!我不怕日!我寂寞!我三次元失败二次元透明没啥别的就指望你们的一点关注活着!
可以称呼山雨。这个昵称从原名山中一夜雨到现在都在用XD

《Prehistoric Legend》后续故事①

  (对,这个系列正篇都还没出就有官方续集了) 

   

  • 

  • 

  • 

   

  【一段真实的事迹被尘土掩盖后成为口口相传的故事,故事流传着流传着变成史诗,史诗逐渐模糊变淡后成为神话,曾经丰满的所有细节都在漫长的时光中消失殆尽,犹如骨架,只留下精简的化石。】 

  【英雄与恶魔在历史上的位置都已经被历代的传颂固定妥善,仿佛一切都非黑即白。】 

  【可事情的一切最初都不是那样的。】 

  【世上从来就没有天堂,天堂不过是众生普遍怀有的一个痴愚的幻想;深渊也不是地狱,它只是不理解凡人的所想。 】 

  【没有纯黑的罪恶,没有纯白的善良。】 

  【平易近人的烈阳,曾经温柔的黑夜,无魂无心的卫道士,怀有悲悯的深渊,仁慈的利刃,刻毒的善行。】 

  【不明来路,不知归处。】 

   

   

   

  阳光明媚的大教堂,仿古罗马的建筑洁白的大圆柱工整地支撑起庞大的顶盖,院落里修剪精致的花甸中间横亘着生机勃勃的野草,空气里飘着令人沉醉的花香,熬到午后的昆虫都被加热了整整一个上午,一切安静到凝固。 

  廊道中凉爽的阴影下,Pale这个见习天使正抱着一撂书慢悠悠踱步。 

  一片黑色悄悄在过道的穹顶上凝聚,然后合拢成它最舒展的形状,犹如等候猎物行经的跳蛛。 

  当似乎毫无觉察的Pale行走到那个黑影的正下方时,它凶猛娴熟地一跃而下,所有距离掐算得恰到好处,分毫不差地拦在了Pale的面前。 

  随着一声龙吼,鏖魔撑开身后宽阔骇人的黑翼,伸出前爪猛然把Pale扑倒在地,书本洒落一地,龙首的鼻吻抵住Pale的额骨,金光熠熠的龙瞳唰地对上对方平静的眼睛,居高临下地俯瞰着这个瘦弱的生物: 

  “嗷!!!” 

  “……” 

  “嗷嗷!!!” 

  “……” 

  黑龙模样的鏖魔龇着獠牙与被按压在地上的带翼白色骷髅对峙半天。 

  “……你能不能给点回应?我在上面趴了好久诶,给你跳吓你理都不理我。” 

  “……” 

  Template伸出小手般的爪子在Pale的胸口怨念地戳了又戳。 

  Pale镇定地推开龙爪,站起身来捡起一本本掉在旁边的书。年幼的黑龙拍打翅膀竖起身体,用尾巴钩住穹窿上的横梁,蝙蝠般倒挂在Pale身前的位置,两只前爪抱在胸前,整条龙像吊钟的钟摆一样摇晃着: 

  “勇者向恶龙发起攻击——恶龙还击,恶龙吐火了——勇者被压在地上——勇者反杀——你怎么一点都没有预言里的样子?我演练了好久的动作,精心设计自己的出场方式给你当陪练,你怎么什么配合都没有啊?!!” 

  Pale捡好了书,重新以刚刚一模一样的姿态踱步从倒吊的黑龙身旁经过,他背后天使般的白色羽翼自然地拂过了龙的脸,无动于衷地经过。 

  Template泄气地松开尾巴尖,pia叽一声掉到地板上,六肢伸开尾巴放直,躺得规规矩矩思考人生。 

  …… 

  …… 

  从水晶球里看到这一幕全景的教堂高层们有几个忍俊不禁地咧起嘴角,剩下的强捺笑意捻须而观。 

  这些人类。 

  戴着面具掩饰骷髅样貌的教皇一直在微笑,但心里一直在皱眉。 

  利用人类羊群般盲从愚昧的本性,这个巨大的教派很快就成为了这个世界的主流宗教,他可以在信徒中挑选善良的灵魂成为世界新的守护者兼卫道士;但不可避免的双刃剑是,人类的愚笨让他找不到可以看中的人选。 

  “虽然看上去人畜无害,但这毕竟是鏖魔与普通黑龙的混血儿,尽管血统稀薄,风险依旧巨大。他的外貌比起黑龙,还是更像鏖魔。” 

   

   

   

  【——鏖魔,是给深渊中一种特殊的黑龙所起的专用名称,意为“皆杀暴君”。】 

  历史早已在千年时光中变得断断续续,目前为止还留存着的最老的古书中所记载的第一只鏖魔——虽然有许多假说推论在更古远的时代这样的黑龙并不是个例——当时还被笼统地称呼为“深渊黑龙”,它曾经发起的席卷整个多元宇宙的战争依然是吟游诗人口中常吟唱的诗歌。 

  奈落之底里攀爬而出的司掌者,既非恶魔亦非魔族,来历不明,却能沿路摧毁所有它遇见的事物,甚至吞食宇宙本身。 

  有时候你很难相信史料的真实性,因为它们对“第一只鏖魔”的描述都惊人地夸张,但这些夸张又惊人地一致。 

  当山岳般的黑翼自高空中投影而下时,下方的城市立刻整个陷入黑暗。从田野的小径到繁华的街道,每一对恋人都抱在一起绝望地哭泣,母亲最后一次亲吻孩子的额头,平时百依百顺卑躬屈膝的奴仆都会突然醒悟般痛斥主人以前对他们不好的种种,而那些举着酒杯目瞪口呆的贵族——此时此刻,及时行乐已经来不及了。 

  它的出现就意味着覆灭已近在眼前。 

  【炼狱在人间上演,血腥的泥沼在街道和残缺的房屋上横流。这个闹市的遗址是这城市唯一没有被完全撕碎的小边角,然而城中也已经没有一个活物,仿佛被重力牵引甩来甩去般颠三倒四,变成马车长途旅行后的呕吐物般一团混乱的存在。】 

  【一辆翻倒的豆浆车旁边,压碎了一个小小的女孩,变形的钢铁边缘下只露出一只细嫩白皙的手臂,那小小的手中还紧紧攥着一串色彩缤纷的气球,表皮鲜艳的色彩和斑斓的花纹在微风中摇晃,她最后紧攥着十几分钟前妈妈买给她的礼物,曾经短暂而朴实的欢乐——讽刺的是,那就是整条街道唯一剩下来还完整的东西。】 

  【外来的旅行者沉默不语,只是俯身轻轻掰开小女孩的手指,放飞了这些气球,看着它们孤独地升向破碎的天空,飘散在死寂的世界的残片中,作为对亡灵无用的告慰。】 

  史料记载,这种龙面对嚎啕大哭的生命,只会毫不留情地将其勾走,对抗几乎是徒劳的。 

  许多人坚信,这种黑龙对人世的万事万物都充满恶意,对任何生命形式保持着强烈厌恶,永远无限地重复践踏和摧毁的循环。 

  史书有载以来的第一只鏖魔黑龙在末期已经成长到了后世难以接受的大小,精灵的城镇在它的脚下犹如盆景,兽人最宏伟的城墙也只到它的肩高,而当它的双翼完全展开,就如前描述——被笼罩其中即将覆亡的世界完全看不到希望。 

  那只已经长成成体的深渊黑龙直接导致了当时多元宇宙中一半以上的世界消失。 

  一条时间线在它面前就像一张地毯,站立在这个世界上的黑龙飞起后俯瞰这条时间线时,里面无数的城市和人民不过是这张地毯上的花纹。 

  无论身陷其中的人们怎么反抗、挣扎,在这野兽面前,他们都只有被撕扯、被嚼碎一种命运。 

 

 

 

  反复失传而又再现的古籍总是会在此时语焉不详地提及另一个存在——“最初的守护者”。 

  一位能对抗鏖魔的“天使”。 

  他守护着人间,曾经为世界的存亡永不停息地奔走,砍断那些宇宙被巨龙吐出的丝线所缠绕的绳结,将它们从毁灭的边缘拉回。 

  与此同时,他是唯一成功杀死过成年深渊黑龙的传说。 

  不过在那一战之后,这位屠龙天使也神秘地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之中,与那只陨落的鏖魔一起。 

   

   

   

  会场一片死寂。不过戴着教皇面具的怪物敏锐地靠心灵感应察觉到,在座的大多数人类精英依然不大相信这些无人亲眼所见的记载。 

  “这是深渊贤者的亲笔纪录,那条蠕虫。” 

  Dream阁下平静地说道: 

  “他是那场劫难的亲历者,也是如今唯一那个时代的幸存者,以第一鏖魔的兄弟的身份。” 

  他还记得Fresh的化身在他面前絮絮叨叨吐槽的样子。 

   

  “你们居然能把我都传出'深渊贤者'的名号来,真的是不敢当啊。果然是活久了什么都见得到,你回头去加固下深渊的哨台,那里不久就要地震了,我的本体听说到后肯定要笑到抽搐,你们那些玩意我拍个尾巴就要塌。” 

  “人类就是这么愚蠢的动物啦,超出他们认知的东西,如果他们亲眼见到,就把它奉为神明或称其神迹;如果没见过,他们就会把它们归类于虚假和不曾发生的传说。他们嘲笑真相而不敢相信它,仅仅因为他们小小的大脑不能理解。” 

  “Error是这样,Geno也是这样……” 

  从远古活至今日的深渊贤者的声音逐渐变得低沉,房间中的回声却逐渐高昂到振聋发聩。 

  “他明明告诉了他们Geno不能杀的,他在离开前警告过所有人不要再去探索深渊,然而总有愚者贪图弑君的荣耀。” 

  “'为什么不杀掉呢?它是个恶魔啊,而且我们也杀得掉它,不是吗?'我听够了这种无知的言论了。” 

  “人类就是手贱,不是吗?” 

  “代代新生逐渐变强的恶魔王子,和不断从深渊中爬出的黑龙,还有情绪树下因人性而命中注定最终会步入疯狂的梦魇,将是对他们的无知永远的惩罚。” 

  “无物永存,而毁灭不朽。不管是智者还是愚人,万物结果都是归于毁灭。世界最终只会剩下虚空,你们将它称呼为末日,你们一直抗拒的东西。” 

  “沦陷是循序渐进的,你们传说中的那位祛除第一鏖魔的'英雄'也知道这一点,所以最后才放弃了这个世界啊。” 

  “然而总有一日,虚空中还会迸现出灵性的火花,灭绝的生命还会再次开始演化。” 

  “鏖魔与神使,梦想与梦魇,哦,对,其中包括你——你们的存在就是这种冲突的象征,你们所掌控的不寻常的能量与概念延伸出你们作为它们的化身来进行厮杀,但即使是你们的本源,也会在命运的牵引下式微。” 

   

  疲倦,不安,接近真相的过程就如同水面逐渐从脚脖子上升到吞没鼻窍的感觉,这些令人发疯的知识总是带着若隐若现的绝望感。 

   

  “但是,这个个体的性格明显并不像鏖魔。” 

  一名红衣主教站起发声,打破了所有人的冥思: 

  “毕竟……这怎么看都不像皆杀的暴君。恶魔降生即是恶魔,永远不会共享孩子的纯洁与天真无邪。也许我们可以留着他?” 

  “这只黑龙幼雏对任何鏖魔都表现出强烈的仇恨和厌恶,不是吗?相反,他倒是对'最初的守护者'十分崇拜。” 

  “没错,也许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是可行的。深渊中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诞生出新的鏖魔,我们必须趁新生鏖魔年幼时就剿除它,有鏖魔血统的龙可以充当远征深渊路途上速度最快的坐骑。” 

  “而且我们所找到的那个年幼的骷髅'天使',虽然魔力强大,但是连最基本的灵魂都没有,麻木不似活人的性格,似乎也很难还原成历史上'最初的守护者'……而龙类纵历经岁月流转,世纪更迭甚或千年沧桑,他们总是不断成长得更加强而有力,是绝不会成为废材的种族。” 

  “……去问问先知吧。他们的年龄也该够了,去见祭坛后面的先哲,也许这一切,他能解答?……” 

  “反正我绝不相信纯血的鏖魔小时候会是这副德性,”有个高级神职摊手道,“那样的邪恶种族即使在这么幼年的时候也不可能如此天真无邪。” 

  多个声音众说纷纭,开始为这两个世界守护者备选人的去留各自发表观点,这个时候大堂的门却突然被强风吹开般当地一声大敞。 

  不在状态的Pale背负着蜷缩的白色羽翼,抱着明显很好奇还在东张西望的Template站在门口,往里看了两眼。 

  小小的黑龙尾巴在地面上扫来扫去,幼小动物特有的稚气让他此时看起来憨态可掬。 

  Dream感到这毫无价值的会议长度也差不多够了,弯起袖袍中的指节轻轻叩响座椅的扶手示意散场,然后起身从猩红的金边地毯上一路走下,对着面前幼小的天使与黑龙,以教皇之尊略微屈膝。 

  “两位,请跟随我一趟。” 

   

  …… 

   

  被仪式神圣化的圣池是所有善男信女往教堂的钱箱里捐钱的地方,即使住在非常偏远的AU地点,坚实的信徒也要不远万里前来朝圣。 

  这一汪清澈的池水如同无底洞一般永远填不满,原理非常简单——一个用最高级别的魔法施展出来的障眼戏法,这水池直接通向一个广阔的地下空间,不亚于教堂在地表的规模。 

  水面与空气相交的一瞬间,他们穿越了一层厚厚的迷雾。 

  迷雾里传来平和的思绪,表明这雾气是没有具象化的灵魂,但因为这些灵体此时都沉睡着没有任何情感波动,Pale和Template都无法判断这是一个灵魂还是无数灵魂的聚合物。 

  宏伟的大教堂下面的地下空间同样规模惊人,黑色的龙类雕像顶天立地般伫立在水下。 

  令人不能呼吸的水只悬浮在连通圣池的穹顶,只有三四米的厚度,底下全是被似气之水的法术转化出的水雾,就像空气般可以供人呼吸。 

  在羽落术的帮助下,两人一龙即使没有展开翅膀也轻缓地落下地来,踩在满地积累厚厚一层的贵金属硬币上。 

  Template跳出Pale怀里,刷地展开黑翼,把Pale护在身后,对着面前顶天立地的黑龙雕像龇牙咧嘴,充满敌意地低声咆哮着。 

  很快他就发现占据了这个空间中全部视野只不过是一尊他的纯血同类的雕像,马上便对它兴味索然了。然后,Template像只闻到了稀有块菌气味的搜寻犬一样在金币、银币和白金币当中打转——这里有许多信徒的贡品,女人的首饰、顶级的宝石和各种材质的圣徽,甚至还有许多很有异国风情的礼物,例如绿玉雕琢的环形钱币和缠绕着许多细链条的金手镯。 

  Pale则一点都没有被圣库中的财物吸引,而是抬头望向雕像群,细细打量: 

   

  这里最大的一尊雕像就是深渊黑龙,如果用现世的称谓而不用灭世黑龙这个模棱两可的古称,显然是鏖魔雕像更为精确;鏖魔雕像似乎是由完整的一块巨大而坚硬的黑色石料就地凿刻的,巨大的角和庞然的翼都自然伸展着,每个鳞片的细节都栩栩如生,锋利的爪深深嵌入地面,半举起的翅膀支撑起了地下的天空,仿佛背负着上方的教堂。 

  雕像的胸口盾片般的龙鳞整齐而狰狞地随着身体脊柱挺起的弧度而翘起,只是正中略微偏向左胸的某处,有一片龙鳞缺失了。 

  缺失龙鳞的部位露出光滑而粗韧的皮革,掺杂着暗蓝色的细丝纹路,仰望中看不清那究竟是真正的龙皮还是未雕刻细化的石壳。 

   

  第二尊雕像伫立在黑龙身下的空间,是凡人对天使形象的想象,垂首的天使手持一柄插入地下的细剑,白色的羽翅内敛,精湛的雕刻技艺让他犹如真人一般。 

  Pale一直凝视着这尊雕像。 

  虽然乍一看是天使,但仔细看,雕像竟然是一个骷髅的形象,只不过身上繁琐的服饰遮挡了雕像绝大部分的身体。 

  那个雕像的脸几乎与Pale一模一样。 

  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却相貌近似的现象在这个无奇不有的世界中是有可能发生的,但发现自己与教堂秘密空间里的雕像撞脸还是一个神奇的体验。 

  而且,这个相似度高得不一般,就连他们两个右边下颌胎记般的喷溅状墨水污渍都丝毫不差,Pale几乎以为这个雕像可能就是预判他长大后的样子。 

  雕像平静的眼睛俯瞰着在打量他的Pale。这是一张并不骇人的骷髅面孔,鲜活的真人曾经拥有的所有棱角和恶劣均被工匠倾注着世俗偏见的手柔化,笑容的每根线条都被雕刻得平和而温柔,只有深邃的眼窝里淡淡发光的矿物打磨出来的瞳孔依然古井不波,与千年以前他真实的模样相比,没有走形。 

  “嗷!!!” 

  小黑龙兴奋的叫声打破了这个圣地静谧庄严的肃静,它终于注意到了雕像: 

  “INK!!!!” 

  这位龙族成员是吟游诗人故事系列的忠实粉丝,他对'最初的守护者'这个英雄角色可以说是崇拜得五体投地,以至于虽然在外流传的图画都很低仿拙劣,他还是能一眼认出天使的形象。 

  在外界可是没有这么精美逼真的雕像流传的。 

   

  第三座雕像位于他们背后。那已经不太近似类人生物了,既不是人也不是龙,Dream一直没指导他们,两个孩子花了好些时间才注意到。 

  那是个有着骷髅人的上半身和龙一样爬虫般的下半身的雕像,像半人马一样健壮而纤细的四条龙腿和空中游曳般细长有力的尾巴;属于人的半身穿着怪异的黑色斗篷,黑袍手臂上的缝线是金色的,旁边并列平行着青色的长纹;缀着兜帽边和直到衣摆的袍边的是一种电影胶卷般的带子,声带片的位置是青蓝色的,纹路圈起来一个个小格子。 

  他的背上也有翅膀,张开的翼一侧是蝙蝠般的黑色龙翼,一侧是天使般的白色羽翅,这对翅膀虽然形状迥异,但大小完全对称。黑翼的边缘点缀着丝丝缕缕白色的花纹,白翼的翼梢也长着几片乌鸦般的黑羽。 

  黑色的骷髅面孔上夹着一副青色的眼镜,金色眼窝和不对称的血色瞳孔,左边的红色瞳孔形状犹如十字;他的下颌也像他的衣服般带有青蓝色矩形框,内嵌的青色矩框最高的位置像泪斑一样几乎与眼眶齐平。 

  半人半龙,脸上却是温柔悲悯而又仿佛置身事外的神情。 

  “这就是我们的先知——当然,那是外面的人类给他的称谓。一个从来没有活过的人,在亡者的世界中长大的生灵,神与魔最极端的结合,Gradient。” 

  Gradient的雕像腰间系有一条布满繁复金色花纹的红色缎带,过渡了无鳞的骷髅骨架上半身与长满平滑龙鳞的龙躯下半身,但他面部的蓝色矩形框纹也疑似是半退化的盾鳞,黑袍兜帽鼓起来两个小尖尖,似乎里面还藏着一对短小的龙角。 

  “哇哦,谢谢Dream阁下引荐!刚刚打了个盹,现在我马上下来!” 

  正在此时,三位的头顶忽然传来一个声音。 

  Pale往上抬头,Template则炸了鳞似的跳起来,只有Dream比较习惯了似的拉拉神职人员外衣的襟口。 

  悬空的水层底部处那些白色的迷雾聚集起来,之前的一个问题也随之得到了解答: 

  ——这是一个灵体,一个庞大到让人误以为是无数灵魂聚合而成的灵体。 

  白雾具象化为一个更加凝练的形态落在他们面前,半透明的身体无论是外貌细节还是服饰着装都与雕像一模一样。他的四爪踩在贵重金属铸造的钱币和无缝无瑕的稀有宝石当中,使得满地堆积的凌乱物体产生了轻轻的位移——就像半实体一样。 

  Gradient的灵魂垂下了他的翅膀,从雕像上看不出的长长翅翼把他身后那么长的尾巴都盖了一半。 

  一般来讲,如果灵魂脱离身体而存在,那么时光将慢慢把灵魂磨损直至虚无,但唯一的例外就是力量能自然地随着时间流逝而增长的龙类。 

  Template爬到了Pale的肩膀上,尾巴像催眠用的钟表一样来回甩动,裂缝般的竖瞳一动不动地凝视着对方。 

  毫无疑问的是,Gradient肯定具备龙的血统。 

  而且Template隐约能够感受到,那是比他血统更为纯粹的鏖魔。 

  “嗨,小家伙,放轻松……我对人间没有威胁。” 

  Gradient盘曲着身体,修长的指骨抚摸向小黑龙的头顶;而一感受到冰凉的触碰,Template毫不客气,闪电般咬向他的手指,但是水雾般的空气中只传来他的牙齿相互打击的咔喇一响。 

  “哇哦,真是有活力的小东西。不过Dream先生,你找我有什么事情?自从你拉扯起这个教派之后我一直很认真地在给你干活啊,是又要我假装发什么神谕了吗?” 

  ……这先知怎么跟想象的不太一样。 

  咬了这个咬不到的灵魂一口后,Template已经确定他应该是一个年代相当久远的龙类灵魂了,而且身上鏖魔的气息比自己持有的还浓厚,但不知为何,Gradient身上还有另一种截然不同的力量,让他无法继续心生敌对。 

  “我是希望你能来判断一下,用你多活了上千年的经验,这个小黑龙,它长大后成为鏖魔的可能性大吗?” 

  “那我可不能敲定了。” 

  先知Gradient遗憾地说道: 

  “你不一定比那些人类聪明多少,Dream。鏖魔并不是魔,而是一种龙,你们给它起的那些外号都根本不贴切,深渊黑龙只不过是因为天生与毁灭的本源相连,具备着年龄越大越接近本源的特点而已。这主要看在遗传中是哪一方的基因在能力上生效了,例如我,深渊半龙,很明显就没有遗传到本源的毁灭力量,所以我还是个正常人——虽然我不大确定,是不是我另一位父亲的血统压制了我的这些本能。” 

  “不确定,你也要给我一个估值才行。” 

  “真拿你没办法,好想念你还是一个小天使的时候啊……”Gradient绕着Dream走了一圈,踩得一地宝物嘎吱作响,“那个时候你还认为利用宗教的幌子是不正当的,还在同情我因为长相和力量莫名其妙被凡人当成先知供奉的遭遇。以前你还在帮我扯下这些牛皮糖般的迷信骚扰,但现在你主动把它们在我身上粘得越来越紧了。” 

  “说出你的估计。” 

  “嗯……我觉得不会?毕竟我是50%的深渊黑龙,一切也都很正常。看这个小家伙,他很向往人世的生活,真不希望他最后变得像我父亲一样啊……毕竟,我一出生就死去了,没什么好发言的。” 

  “……我明白了。” 

  “你明白了?我可还没有明白。不过无论如何,我希望你暂避一下,我想与这两个小家伙谈谈话。” 

  “好。” 

  Dream点点头,转身消失在了一阵凭空卷起的魔法旋风中。 

  而Gradient双臂环抱自己,俯低头面向两个年幼的生物,抬起下半身的一只前爪悬在半空: 

  “之前没机会介绍我自己,现在我补上吧——我的名字是Gradient,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我的父亲们,应该是与你们没有直接血缘关系的祖先。” 

  “鏖魔?” 

  “天使?” 

  两个小家伙同时发问,然后尴尬地互相望了一眼。 

  “——都不是。” 

  Gradient将翅膀折起来,羽翼底下的尾巴摇来摇去,神情黯淡: 

  “我一出生就被我的父亲之一杀死,但是幸运的是灵魂却从龙口中逃过一劫,从此,我就跟随在我的另一位父亲身边,直到他也离开这个世界。” 

  黑龙Template人立起来,前爪作揖般拱起: 

  “你的另外一位父亲……是传说中的天使,Ink吗?” 

  “是的。”Gradient苦涩地应答道: 

  “他一直能模模糊糊感知到我的存在,但是从未与我交流,尽管我非常渴望他的关爱。” 

   

  

  

  “……不过时至今日,也没有什么遗憾的啦。至少他一直保护灵魂稚弱时期的我免于其他亡灵的伤害,不然即使是半龙的婴灵也没有成长的机会;而且到最后,他也信任地将扛起这个世界的重担交予了我,我最终还是得到了父亲的认可。 

  “但是,很明显,我还不足以像父亲那样直接担负起'世界的守卫者'那么大的责任,所以我一直在寻找那些可能成为守护者的人,启示他们、引导他们。 

  “深渊之底仍然不断产生以毁灭为本源力量的龙类,即我一半血统的来源。所有这个种类的黑龙死亡后都会回到无底深渊的核心之处,重熔再生出下一只黑龙——也就是你们所说的鏖魔,它们对这个世界是比可以瞬息摧毁沿路所有市镇的历代恶魔王子更大的威胁,这个世界不能没有守护者;然而,自从我的父亲离开,世界上再也没有诞生以守护的力量为本源的存在了。” 

  半龙的羽翼轻轻垂落,在Pale试探性的抚摸下,隐约还真的能摸到与他的翅膀相似的羽毛。 

  Gradient温柔地面对着他们,并不排斥友好的接触: 

  “我只是希望,我多年的寻觅,最终能在你们身上找到答案。 

  “即使没有,我也要感谢你们给我带来了希望——我终于看到了与曾经的他类似的人,甚至还有一位愿意守护这个世界的鏖魔。 

  “今天能见到你们,我真的很开心;我没有什么可以回报你们,那你们就随意提个问吧。我虽然不像深渊贤者那样曾经目睹了我双亲之间发生的所有事件,但毕竟我出生在那个时代,也许我还知道许多在你们现在看来已经不是常识的秘史。” 

   

  …… 

  …… 

  …… 

  Template啪叽趴在了Gradient的龙脊上,很快就放开芥蒂向他追问各种问题,弄得Gradient哭笑不得: 

  “你别老粘着我啊,灵体又不是实体,你会摔着的!” 

  “成年鏖魔的逆鳞到底是什么样?那应该是怎样的硬度呢?” 

  然而Template还在不管不顾地问,爪尖指着自己胸口覆盖的那块似乎略微畸形的鳞片:“逆鳞是鏖魔的特点对吧,古龙研究所确定的所有鏖魔胸前都有一块像这样倒着长的鳞片,所以?” 

  “是啊,不过……” 

  “但逆鳞是龙身上最硬的龙鳞啊,统一长在这个位置上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作用? ” 

  “嗯……是有的,”Gradient努力回忆了一下,“我的兄弟就有这块龙鳞,他是上半身像龙而下半身像人……深渊黑龙的逆鳞硬度比普通的龙鳞超出几倍不止,因为这个位置是最贴近心脏的鳞片,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保护心脏这个要害。” 

  “那你那个杀害你的父亲的逆鳞应该留得到现在吧?根据现在猎杀到的鏖魔幼体龙鳞硬度,就已经很难想象了!” 

  现在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护甲材料就是鏖魔鳞片,然而也没有哪副护甲能奢侈到全由鏖魔的逆鳞打造。 

  目前的实战已经表明,即使是刚刚出生五六年的鏖魔逆鳞,就可以承受目前最高等级的魔法能量的洗礼和抵御任何冷兵器的打击,不管是什么材质的武器,怎样的精制品都不能刺穿这样一片小小的逆鳞,总是会被精准地滑开闪到一边,或者干脆折断武器本身。 

  如果是长到传说中第一只有史料记裁的那头鏖魔的大小,这片逆鳞的大小也已经抵得上一面可供人类使用的小圆盾了。继承这样的硬度,那么根本就不可能有人能通过刺穿逆鳞直抵心脏的方式杀死一头成年鏖魔。 

  “……” 

  Gradient却依稀记得,当年这个世界上“最初的守护者”,却正是用一把刺剑刺入了他那位黑龙父亲的心脏。 

  从死神指缝中逃出的灵魂抬头仰望黑龙的雕像,那个巨大的雕塑正是按照一千多年前Error的尸体仿造的,虽然因为石料大小限制无法做到像本尊那样大,但是所有生物细节都是完美还原了的。 

  “……不,当初Ink并没有刺穿他的逆鳞。不知道为什么,或者说,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他在战前就拔掉了黑龙的逆鳞。” 

   

  一只深渊黑龙全身只有一片逆鳞,而龙的鳞片脱落后就不会再生,缺失龙鳞的部位就成为这只龙终生的弱点。 

   

  Template的眼睛闪闪发光,Gradient也不觉得这样讨论他的双亲自相残杀哪里冒犯,这对命中注定的宿敌本就不会有和平。除了一直默默坐在Ink的雕像身边出神的Pale,他们都在遐想千年以前Ink完成的那个近乎不可能完成的壮举。 

  世界最初的守护者,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 

  …… 

  …… 

  ……看来有人似乎认为拔掉黑龙的逆鳞是不可能的壮举呢。 

  那在无数的岁月之前,真实的故事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炽热的太阳熏烤着JR城堡的庭院,古神DS!Dream居住的哥特式尖顶建筑,花卉都是被他亲自挑选嫁接的。远处一座高耸的塔桥中间嵌入过道,有人正在经过。 

  塔桥交错的拱梁下,Ink这个烦人的天使正抱着一撂书慢悠悠踱步,计划着在里面藏下一出能让DS!Dream嚎叫破音的恶作剧。 

  一片黑色悄悄在过道的横梁上凝聚,然后合拢成它最舒展的形状,犹如等候猎物行经的跳蛛。 

  当还在脑内发笑的Ink行走到那个黑影的正下方时,它凶猛娴熟地一跃而下,所有距离掐算得恰到好处,分毫不差地拦在了Ink的面前。 

  随着一声龙吼,黑龙撑开身后宽阔骇人的黑翼,伸出前爪猛然把Ink扑倒在地,书本洒落一地,龙首的鼻吻抵住Ink的额骨,金光熠熠的龙瞳唰地对上对方一眨一眨的眼睛,居高临下地俯瞰着这个瘦弱的生物,发出惊天动地的咆哮: 

  “吼!!!!” 

  “嗷!!!!” 

  Ink丝毫不顾形象地对准龙嘴也瞎嚎叫了一声,反倒弄得Error一懵。在他怔讼的时间里,Ink抬起左手,食指一弯,然后唰地弹出,敲在了幼年黑龙胸前逆鳞的位置上。 

  “嗷嗷嗷嗷呜——!” 

  这次是真的痛叫了,龙小嘴笨的Error疼得毫无办法,唰地放开被他扑倒的Ink满地乱滚。 

  Ink拍拍羽翅,好以整暇地坐起身来,伸出一只手按住眼泪汪汪的小黑龙:“谁叫你那么手贱而又脑袋不灵光呢,哈哈!” 

  Error啪地将尾巴朝地上一甩,负气装死般一动不动了,贴在地上的脸露出一只眼睛,那表情仿佛是在说“你仗着我最近长了块倒着长的鳞片一碰就疼取得胜利算什么好汉”。 

  “真生气啦?” 

  Ink拍拍Error的颊骨,Error把头朝远离他的方向一偏。 

  被小宠物生闷气,Ink无可奈何直接盘膝坐在了地板上,不理睬被Error扑撒了一地的书,而是拽着Error的尾巴根把整只小黑龙拎起来塞进自己怀中,两手托起Error的下巴强迫他正面自己: 

  “你那个鳞片疼了多久了啊?一碰就非常疼吗?” 

  “嗷呦。” 

  年幼的Error发出小奶狗被踢了一脚般委屈的声音。 

  他胸口整齐排列的龙鳞中偏左的位置出了个逆向生长的异类,鳞片梢尾尖锐的那一端朝上扎进上一片龙鳞底端,一看就比人类脚趾甲长到肉里疼多了。 

  “嗯……”一般来讲龙的鳞片会随着年龄生长变得越来越厚、越来越硬,长到最后犹如紧密排列的宝石或者盾片一般。如果让这么一片逆鳞继续生长下去,那估计等Error成年后逆鳞真的要扎到肉的深处去。 

  那就难怪龙有逆鳞触之则狂了,换你你也狂。 

  “好啦好啦,我错啦,不要生气了。”Ink轻轻拍着负气小黑龙的脑袋,后者很人性化的嘟起颊囊,半眯起来的金黄竖瞳回避着Ink的眼睛。 

  然而Error没有注意到的是,Ink的魔爪正在悄悄伸向他的胸口。 

  …… 

  撕心裂肺的嚎叫过后,Ink满脸顶着幼龙Error疯狂捶头的攻势火力,却没憋住笑,上气不接下气一半都是因为笑得: 

  “好、好啦……你这不、哈、没事了吗……” 

  去你妈的。 

  狂怒中的Error在空气里乱抓乱咬,但由于Ink单手把他举了起来,距离太远而够不到他的脸,现在他只能和空气斗智斗勇,疯狂反扑了一会儿累了,就慢慢垂下爪子不再徒劳攻击了。 

  Ink伸出另外一只握拳的手去试探着碰了碰Error的胸口,黑龙马上试图去咬那只骨臂。 

  “嘿!别咬了!这不是不疼了嘛。” 

  小黑龙Error一怔,活动了一下脊椎,胸前鳞片的层次感突然流畅起来,果然没了那块碍事碍脚的逆鳞。 

  Ink握着拳头的左手一张,骨掌的手心里赫然摊着一枚两端都微有血迹、尖头略微翘起畸形的深黑龙鳞: 

  “看,你烦的那片逆鳞这不就没了吗,拔掉就是了啊。” 

  “……”说着轻松,一根骨指从中间抠进去撬起一块鳞片那种痛又不是你挨。 

  这个时候Ink已经把黑龙端放在地,俯身拾书,一点点把命案现场般的乱象整理好: 

  “好了好了,你哭也没用。作为补偿,晚上我请你吃顿冰激凌吧,巧克力味、香草味、都要还是要双倍份量的巧克力?说好了,在酒馆不要乱咬其他客人哦!” 

  “嗷呜!!!(好!!!)”

评论(5)

热度(3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