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一夜风交雨

一个疯子,随着脑洞开文,总体阴暗向。目前居住在undertale AU及其相关的坑底
请日我的lofter!我不怕日!我寂寞!我三次元失败二次元透明没啥别的就指望你们的一点关注活着!
可以称呼山雨。这个昵称从原名山中一夜雨到现在都在用XD

 《Prehistoric Legend》周边设定①  

【轮回的噩梦】:

  在Prehistoric Legend这个paro的多元宇宙中,每个DS!Dream曾经都是Dream,每个Nightmare都曾经是DS!Nightmare。

  因为在接近本源的过程中,越强大的人越先迷失神志,最后就连傀儡般的躯壳都会被本源吞噬成为它的一部分;无论是Dream还是DS!Nightmare,在他们的哥哥因此消失后都会逐渐掌握到与亡兄们生前使用的力量,与此同时,他们各自的情感树都将会感应到一名梦想或者梦魇的消失而开始孕育下一位该类型的守护者。

  而没有任何知情人会点破这四个梦兄弟中的任何一人,逐渐走上前辈之路的Dream或DS!Nightmare会成为下一任守护者的哥哥,悉心照料并爱着这些幼弱的弟弟——在他们失去神智之前。

  他们发疯之后,最终会像他们死去的兄长们那样迫害自己的兄弟,直到自己也死去。

  虽然会有细小的偏差,但结局没有例外,本源的力量将每个Dream与DS!Nightmare的性格侵蚀成他们的强大版本:尽管没有融合本源的Nightmare与最初的DS!Nightmare完全是两种人,年轻时候的DS!Dream和Dream也几乎没有相似之处,但当他们到达同一个境界,他们将被逐渐扭曲成类似的偏执狂。

  由于同时存在两对梦兄弟,故事又相互交叉,如果每一对的“轮回”进度不同,都可能会使得这一周目出现许多“新鲜事”,加快或者减缓某个DS!Dream或者Nightmare的生命结束,甚至可能导致Dream、DS!Nightmare或者年轻的DS!Dream和Nightmare死于他们更强大的兄弟之前——这会导致无数的偏差,也许这个Dream将“消耗”掉两个或更多个年幼的Nightmare,也许兄弟俩在比较接近的时间里双双死亡,下次他们的那棵情绪树直接重生一对出来——再加上故事之间的彼此干扰,这样每次循环当中都会发生许多不一样的新鲜事,每次循环的时间长短也不一定,甚至拉长循环的周目,让旁边另一对先轮回了几次,而这边的一对依然停留在一个周目中,使人分不出故事的首尾……

  ——但是,结局是清晰的,命运是确定的:

  屠龙者,终将成为龙。

  所以这个虽然细节并不完美但却闭合得令人绝望的循环将永远进行下去。



  目前这个循环刚好处在一个看起来比较常规的对峙局面中,Dream和DS!Nightmare对峙着先走了一步的Nightmare和DS!Nightmare。



  琐事:Ink知道这两对梦兄弟之间的循环,他已经观看了这出闹剧无数遍。可能有上千次了,因为光是他还记得的故事版本就有五六十个。

  每次情绪守护者们都至少需要五百年时间才能时机成熟地“轮回”一次。

  显而易见,Ink对此已经开始感到有点乏味了。

 

 



 

 

 

 



【深渊三兄弟】:

  “深渊”是一个沉没在“Prehistoric Legend”多元宇宙空间底部的原始元素漩涡,它深不见底,其中规模巨大而又无比紊乱的各种元素是世间一切造物的材料,无序的排列和无尽的毁灭中酝酿着无限的可能。

  就在这个地方诞生了许多堪称奇迹的东西,行使着世界的意识。

  当然,也因为这里的生物都太过狂暴和强大,创世的神明一开始就给它们划了界限,用法则来制约它们,使深渊生物不至于过于剧烈和迅猛地毁坏人间。

  Prehistoric Legend的Geno、Error和Fresh都来自深渊之底,都是强大且(部分)脱离了深渊、给人间造成了深远影响的个体。深渊任何生物的诞生都狂乱而不可预料,尤其是在所有强大个体共生的深渊底层,因此他们有着各种拐弯抹角的血缘关系。某种意义上,他们是货真价实的深渊三兄弟。

  Geno是负伤的恶魔王子,Error是吞食世界的黑龙,Fresh是身体巨大的无名蠕虫。他们要么在深渊就熟识,要么在人间打了很久的交道。虽然“深渊三兄弟”脾气各有各的古怪,但毕竟没有其他的“亲戚”,感情即使说不上深厚也很难说是冷淡。

 

  【Geno】:深渊三兄弟中的大哥,长着巨大的犄角和四双翅膀、胸口以下腹部到尾部都露出大片骨骸的古老恶魔。恶魔王子并不是指恶魔国王的儿子,而是由所有在人间战死的各种类型的恶魔回到深渊的灵魂融合而成的个体,不同历史时期的恶魔王子不会是同一只,但同一时间只能存在一名王子。

  ——Geno在诞生之初并没有清晰的理智,他聚合的力量混乱庞大到了无法被任何单一的意识控制的地步;在他精神错乱中强行锥破深渊与人间的界面之后,他一度对世界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同时他也是守护者Ink打过的第一场硬仗。最终,Geno被整个世界各股力量的联合打败,身体与灵魂都被削去了九分之八,剩下来的残躯总算是可以被他余下灵魂中的主导意识不太费力地接管了。

  没了大部分的灵魂与力量,Geno反倒生活得平静了许多。没有人会想去杀这样一个总算过上了正常人生活的王子;因为Ink警告过大家:如果杀了这个恶魔,深渊中将诞生出新的王子,麻烦只会比完整时期的Geno制造的更大。

 

  【Error】:深渊三兄弟排行在中间的那位,是一只几百英尺长的黑龙,深邃的血红眼窝里有着镶嵌青蓝色环的金黄竖瞳,全身鳞片纯黑无杂,体侧翼侧分布有一些非常细的蓝金线纹,身体与四肢、尾根都精悍健壮,双翼宽阔轻盈,尾巴尖细长有力。他是一种真龙,力量随时间而生长,而他天生的本源力量,正是毁灭。

  ——Error的力量象征着毁灭,他的诞生是末日的催化剂,如果不制止,他会提前为这个世界敲响丧钟。他本应该永远在摧毁宇宙的路途上,不知疲倦地在通向本源的道路上狂奔,而尽头就是万物的毁灭。

  虽然他的一生注定不平凡,而且他也的确没有高开低走,但这只一出生就象征着毁灭的黑龙从小到大都有些二缺是不争的事实:在非常幼小、神智还一片混沌的时候就浑浑噩噩地玩弄天赋中的位面传送魔法,硬生生把自己从深渊之底玩脱到人间,滚到郊外草丛里因为不会觅食饿得嗷嗷叫,以至于被某人当宠物收养——虽然融合本源成为最终的毁灭者后并不需要神智和人格这些多余的东西,但早期阶段你还是长点心吧。


  【Fresh】:深渊幺子,身躯庞大无比的超巨蠕虫,无法给他取名也不需要取名,如果他的本体完全抵达人间,他可能一个翻滚就能压毁八十座Ebott山以及下面的地底。他是最不可能离开深渊之底的那一位,因为体型太过巨大,法则对他的约束力最强,传送他的全部身体到达其他位面所需要的能量庞大到无法估计,根本不现实。

  ——Fresh蠕虫的体色可能是非常辣眼睛的交织的彩色,不过谁也无法考证这个居住在深渊无光区的生物具体颜色,唯一能确定的是它的体表带有许多触须,会本能地抽打和弹开接近它的人。蠕虫本体一直在沉睡,它的可怕名声起源于它制造出来的潮流瘟疫:它无聊时用自己身上的血肉制作出来的小小寄生虫,在人间东奔西走四处感染,甚至形成了一系列新的AU,而这只不过是它一点残渣般的力量衍生出来的。

  深渊蠕虫的本体看起来一直长睡不醒,其实它是把自己的意志注入了在深渊外的血肉中,也就是以寄生虫的形式在人间旅行,体验各式各样的生活,过自己喜欢的日子。即使寄生虫被杀死,Fresh的意识也能安全地在本体醒来,伸个巨大的懒腰导致深渊底部一场局部地震之后沉下心来专心思考把意识放入哪个寄生虫里面继续游玩最愉快。



  琐事:Fresh本体其实并不适合战斗,他没法运用自己因庞大而迟滞的躯体中巨量的能量,这就是为什么他隐居在深渊无光区。用磨血战术,任何一支稍强大些的冒险队伍都能杀死这头蠕虫。

  如果Geno死去,新的恶魔王子就会诞生;如果Fresh本体死去,他流放在外成百上千的寄生虫血肉中就会有一块摸索着回到深渊重新长成本体;其余的那位兄弟会不会一样呢……暂且还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很明确:

  毁灭本身是毁灭不掉的。

  

  也许在小时候就乱玩传送魔法这点上……Error的儿子随他。

评论(17)

热度(2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